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补测安排的通知
 

关于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补测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相关学生: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文件的通知》(教体艺〔2014〕3号)有关要求,学校决定对2015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不及格学生安排补测,补测学生只测试不及格项目,具体补测学生名单及项目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2017年6月12-18日

  二、测试项目与地点

  项目一:身高、体重; 肺活量;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女)。测试地点:南校游泳池大厅,北校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实验室。

  项目二: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测试地点:南校田径场,北校田径场。

  项目三: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测试地点:南校健身路径活动场,北校健身路径活动场。

  三、测试教师安排

  1. 2015和2016级学生由各体育课任课教师负责组织测试,具体由各任课教师安排;

  2. 2014级、2013级和2012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以行政班级为单位,由指定教师负责组织测试(具体见附件2),具体由各负责教师安排。

  四、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参加补测的学生务必遵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须知》(见附件5),按时规定时间参加测试(特殊情况咨询各班负责教师);未按时参加测试的,本学期不再重复安排补测工作,学校将严格执行教育部相关规定,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四年平均成绩不及格按肄业处理。

  2.各体育课班级、行政班级的补测事宜由各负责教师统一安排,各负责教师可将各自负责班级所有不及格学生集中起来完成测试,具体内容包括测试培训指导和补测(由于各教师所负责的补测学生较为分散,因此可原则性进行3次培训,3次测试,总共6次课完成各自学生的补测事宜);测试时须严格查验学生证件;测试工作结束后按照模板要求填写成绩(见附件4),并于6月26日前将成绩发至邮箱:mpj8965@nwsuaf.edu.cn

  3.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体质测试的,须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3),在规定的测试时间以前交于负责测试的教师;各教师统一汇总转交体质测试中心,提交体育部研究审批。

                                                                                    体育部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六月八日

相关附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