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部):

根据学校《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双节”期间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隐患,杜绝事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落实学院安全主体责任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

二、各单位主管领导应于放假前组织相关人员对教学实验室、附属用房及其附属设施水、电、门、窗、危化品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排除安全隐患,并做好检查记录。做到全面筛查,不走过场,不留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三、各单位应安排好假期教学实验室安全值班人员并明确值班责任和要求。并将值班人员名单(电子档)2018年9月21日前报备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

四、务必加强对水、电、设施器材和物品等的使用安全管理。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假期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必须切断电源,不能断电的要安排专人值班。加强用水安全,长时间不用的应关闭用水总闸,防止造成水患及诱发其它次生事故。各种剧毒、易制毒及其他危险化学品,应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对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务必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使用和管理。

五、紧急情况联系电话

后勤管理处:87081111

保卫处 :87082876

教务处 :87091122

学校将于放假前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抽查工作。

附件:2018年中秋、国庆节教学实验室安全值班表

教务处

2018-09-18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