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2019年本科生赴新西兰林肯大学访学的通知
 

关于2019年本科生赴新西兰林肯大学访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各院系及广大学生:

为了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国际视野拓展计划实施,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经学校审定,拟由葡萄酒学院组织实施2019年寒假本科生赴新西兰林肯大学参加访学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2019年寒假新西兰林肯大学访学项目介绍

新西兰林肯大学始建于1878年,前身是为坎特伯雷农学院,是新西兰历史最悠的学府之一,也是世界闻名的农业大学。作为新西兰国立8所大学之一,林肯大学被QS评为世界五星级大学,2017-2018世界大学综合319名,农业和林业学科排名第39名。

2018年寒假学校组织了学生赴新西兰林肯大学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访学活动,同学们在林肯大学开展语言适应学习、新西兰历史文化、葡萄及葡萄酒相关的生产理论与实践、葡萄庄园和酒庄参观实习等活动,纷纷表示开拓了国际视野,学习到了新的知识,提高了国际交流和专业认知水平、锻炼了专业实践能力,访学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经过和新西兰林肯大学的沟通,2019年寒假将继续实施该项活动,且外方学校将进一步优化课程(附后),提高访学效率,确保学习效果。

二、时间安排

2019年1月22日-2019年2月17日(4周)

三、学生选拔要求

1、以2016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园艺、生命、经管、人文等相关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为主,可接纳少数2015级及其他年级的学生;

2、英语水平:CET-6级425分或CET-4级达到530分以上,或达到同等英语水平;

3、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学校予以一定额度的资助;

4、葡萄酒学院将在报名截至后组织面试,考查英语口语水平。

四、访学内容

本次访学活动内容主要涉及语言适应学习、新西兰历史文化、葡萄及葡萄酒相关的生产理论与实践、葡萄庄园和酒庄参观实习等,具体内容如下:

1、第一周主题:英文学习及新西兰历史文化了解

由林肯大学教师以专题的形式讲授新西兰的人文、地理、历史、文化、大学教育、相关专业学习要求等。

2、第二、三周主题:葡萄生产与葡萄酒酿造学习、实践

由林肯大学教师以专题形式讲授新西兰葡萄生产技术、葡萄风味与品质构成、葡萄园标准化管理、葡萄酒酿造工艺、葡萄酒品尝与鉴评、科技论文写作等。同时,参观林肯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研究实验室、当地葡萄园、葡萄酒企业、葡萄酒庄园。

3、第四周主题: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与总结

继续开展相关实践活动,每名同学将一个月的学习收获进行总结,逐一汇报和交流。

五、经费预算(按每人平均计)

1、新西兰林肯大学课时费、住宿费(homestay)、材料费、交通费(当地)、保险类等,预估费用约2.4万元(以实际发生费用为准,多退少补),全额由学生支付;

2、经过面试等环节考核,符合学校资助要求的学生,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学生签证费、往返国际机票费等给予适度的资助;

3、不符合学校资助的学生费用自理。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截至2018年12月

联系方式:葡萄酒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621

王玲老师:87091154

报名群号:680479253

教务处

2018-12-19

附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