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2018-雷霆行动》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2018-雷霆行动》

作者:赵倩茹 杨莉莉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9月17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在校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新闻联播与焦点访谈中报道的《2018—雷霆行动》有关视频。

  国家安全机关组织的《2018—雷霆行动》专项行动破获了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了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及时切断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

  2016级植物营养学博士预备党员高晶波观看了雷霆行动的视频资料表示:“让我大吃一惊,原来间谍离我们的生活如此的近。作为大学生,本应更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国家机密,遵守国家法律。然而,生活在校园里,美好和谐的校园生活让一些人缺少了社会经验,缺乏足够的辨别是非的能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义务和责任,明辨是非,不盲目,不纵容,抵住利益和诱惑的驱使。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坚决与侵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2018级植物营养学专业博士生党员陶静静表示:“观看了“2018-雷霆”专项行动的焦点访谈,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提高警惕,保守国家机密文件,要抵得住金钱等的一切诱惑,时刻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绝不泄露任何有关国家和党机密的任何信息,保持谨慎的心态结交台湾等好友,并对其要求再三甄辨,提高保护意识!”

  2017级植物营养学博士预备党员唐靓表示,观看了“2018-雷霆”专项行动的相关视频,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原来间谍离我们的生活这么近,一个不以为常的行为可能就会被间谍们利用,让我深刻意识到了保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需要每个人的坚守和努力,深深下定决心,将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时刻警惕,不做有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并将为维护国家安全尽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土壤学博士石亚芳观看了“2018-雷霆”专项行动的视频说,我深刻意识到保守国家秘密、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生,首先,在思想上,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警惕,不被外界舆论所动摇,不被一时的蝇头小利所迷惑。其次,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努力做好科研的同时,切记不随意把自己的研究成果透露给外人。最后,在生活中,对刻意接近自己的人要多加防范。自己上网的电脑要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病毒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随着微信、腾讯QQ等社交软件的使用越来越普遍,我们要时刻警惕通讯录里的新增好友,避免加入有陌生人的微信群,在朋友圈更新状态照片时,要注意拍摄照片中的背景,避免在军事基地拍照,不要随意把自己的学习情况或者涉及国家机密安全的信息发到朋友圈。一旦发现身边有可疑人员,要及时向组织汇报情况,寻求解决办法。

  2017级土壤学博士预备党员张燕说:“国家安全是立国之本,是国家存在和发展的根本保障。具备国家安全意识,保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大陆学生到台湾学习,本是提升自己的大好机会,但由于缺乏国家安全意识,不仅对国家,也对自己的人生造成了损失。所以在和平的国度里,更需要居安思危。特别是对高校及相关青年组织来说,打好国家安全的预防针,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对国家负责,对自己负责,是一项长期、马虎不得的工作。”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