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以学为本,以例为鉴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以学为本,以例为鉴

作者:孙志同 黄文哲/文  王宇斌/图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年10月31日晚,资环学院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在资环楼307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交流会,并邀请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参会成员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进行了学习,支部中获得推免资格的同志分享了保研经验。

  学习教育精神,树立党员形象。会上,支部书记张轩华传达了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结合专业特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要讲话,提醒同学们身为高校学生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成长自己。通过学习,预备党员马慧感慨地说:“今后要关注国家的各种会议,从会议中了解社会走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明确纪律条例,争做合格党员。张轩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在纪律及处分方面的重要的法规,它是维护党内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广大党员同志必须认真学习的重要文件。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党员生活中要践行条例、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树立合格党员形象,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王宇斌说:“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我认识到纪律的重要作用,并决心在学习生活中树立合格党员的形象,用条例约束自己,促进自己。”

  交流保研经验,促进学风建设。本次共有九位保研同志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推免注意事项。预备党员任明阳首先针对保研历程、政策解读、夏令营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保送至武汉大学的刘婧婧随后详细介绍了夏令营报名策略——高中低三档,并针对具体学校、学院展开了具体的分析。随后,其他同志也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补充了自我的学习方法,奉上了满满的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支部书记张轩华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并为同学们提出了恳切的建议。本次学习交流会对大家的意识形态建设、日常作风规范、学习态度提高有极大的帮助。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