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举办“全面发展之创新教育”英语演讲比赛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举办“全面发展之创新教育”英语演讲比赛

作者:黄宁/文 刘彦宁/图       发布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为鼓励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将时代发展重任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为丰富师生的课余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12月21日晚,全国“双带头人”“样板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资源环境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举办以“全面发展之创新教育”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将演讲主题“创新”与党支部“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能过硬、道德品质高尚”的人才培养目标结合,旨在让广大研究生明确自己承担的时代重任,在科学研究中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实现自身全面发展。

  演讲比赛在每位选手阐述自己对创新的理解中拉开了序幕,张然、马悦等将自己对于创新的理解和时代发展的要求紧密结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给大家带来生动而又深刻的演讲,入党积极分子张然以生动有趣的小故事阐述对于新时代创新的理解,强调创新意识对于国家、对于科研的重要性,党海燕同学以生活为出发点,向大家讲述自己对于“创新”的所见、所闻,预备党员张翔更是以朋友为例,从另一个角度:自我改变,向大家阐述了不一样的创新,孙莹莹同学以自己的研究工作和过去中国不断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为例,对创新进行更为详尽的演讲。激烈的角逐过后,经过评委的综合打分,张翔和薛靖晨同学荣获一等奖,杨瑜、孙莹莹和党海燕同学荣获二等奖,张然、马悦、王浩琳和王新媛同学荣获三等奖。

  演讲比赛邀请资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田长河老师、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党务经验丰富的学院党务秘书李景林老师作为比赛嘉宾。邀请有多年留学经验的研究生辅导员赵倩茹,副教授李紫燕和刘金山、英语口语流利的石美和何刚讲师担任评委。团队全体党员和师生到会观赛,在场师生党员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英语优秀石美老师表扬上台演讲的九位研究生,并对每个人的演讲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点评,从加拿大留学归来的赵倩茹老师表示,上台即是成功,这是对每个人的一次很好的锻炼。到场的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老师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在场的各位同学所在的党支部为全国的“明星支部”,也是全校唯一的双带头人党支部是他人学习的榜样,对本次比赛的主题和选手进行了充分地肯定,并对团队党支部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深切的希望。党务秘书李景林老师指出,团队党支部的成员应成为其他党支部的学习的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表扬鼓励参赛的选手。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对田长河书记和李景林老师提出的支部建设、党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要求给予高度重视,对团队成员提出更高要求,争取成为全国学习的榜样。王朝辉教授对参赛选手带来的精彩演讲进行高度赞扬,感谢同学们的辛苦准备以及向大家分享自己对于创新的理解,同时还对每位同学进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使大家受益良多。最后肯定了组织这次活动的同学以及对研究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以自己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多学英语并勇敢说出来,希望大家学会英语,学会笑对人生,对年轻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自己科研工作的思考以及加深了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理解,使得自己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不断发展自己的创新能力,积极投身参与科技强国的建设中去,提高我国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