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继续教育» 关于2013级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3级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1-2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

    根据《关于2013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3〕20号)、《关于做好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3〕40号)和各学位类别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现就2013级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的对象为全国联考GCT成绩达到我校拟录取分数线的考生,资格审查的主要内容包括:

 1. GCT成绩单;

2.考生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本人《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本人照片上加盖公章。

3. 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含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等)原件及复印件一式2份(证书复印件要求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4.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情况登记表》(以下简称《考试情况登记表》);

    资格审查由所在学院初审,研究生院复审。

二、复试工作

1. 组织管理

(1)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和监督。

(2)研究生院负责学校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的组织和安排工作。

(3)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各类别或领域成立由5–7名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的复试小组具体负责复试工作,复试小组组长由各类别或领域涉及的学科点负责人担任。

2. 复试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国家文件政策划定复试分数线;考生所在学院通知达到学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参加复试。复试由专业课笔试和面试二部分组成。

(1)专业课笔试

    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实验、实践技能知识,由学科点命题;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50分,由学院组织实施。(其中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考生增加政治理论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2)面试

    根据在职人员教育特点,在保证考生基本知识水平的基础上,要注重应用能力的考核,包括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研究和工作经历、研究成果和工作实绩等;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实践(实验)能力、思维敏捷程度、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等,满分为100分。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不能少于5人,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三、录取

1. 录取原则

(1)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2)坚持公开、公正和公平原则;

(3)全面考察,择优录取。

2. 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80分(政治理论课成绩低于60分)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均不得录取。

3. 调剂要求

(1)各类专业学位类别(不含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调剂录取工作,限在考生报考的陕西省内院校之间进行。

(2)各招生类别、各领域(专业)均不进行跨类别、跨领域(专业)调剂录取。

(3)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不能进行跨校调剂录取。

(4)申请调剂的考生需提交本人手写签名书面申请书,考试成绩单原件等材料。

4. 各学院汇总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复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学校网站公示7天。公示期后,将公示无异议录取名单报国务院学位办。

四、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严格招生纪律,严禁录取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考生。

2. 拟录取的考生要填写承诺书。

3. 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4. 在复试中弄虚作假、违纪的考生取消其资格。

5. 与复试考生有亲属关系的工作人员应予回避。

6. 复试办法和工作安排应提前在学院的网站予以公示。

7. 请各学院于2月25日前将复试录取名单、复试录取办法、年度工作总结以及对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工作意见和建议报送研究生院招生处。

8. 复试材料归档。归档材料包括《资格审查表》、《复试情况登记表》、《考试情况登记表》、《承诺书》、专业课考试试卷及职教硕士政治课考试试卷等,由学院在复试结束后整理归档,待学生完成学业答辩后统一归入本人学籍档案。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3级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GCT及专业课成绩拟录取分数线

2.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复试情况登记表

3.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考生情况登记表

4.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承诺书

校长办公室

2014年1月21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