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资环学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资环学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14     浏览次数:

     

各系、2013级各学生班:

  根据教育部及我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等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安排如下:

  一、遴选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具体实施本学院推免工作。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如下:

  组长:吕家珑  闫德忠

  副组长:田霄鸿

  成员:高亚军  王云峰  田长河  王旭东 王进鑫 梁东丽 张青峰 李光录 李平  王红  杨岩荣  和红燕  段晓辉

  二、指标分配

  学院(系)推免生指标=[学院(系)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总人数] ×全校可分配推免生指标.

  

  全校可分配的推免生指标=教育部分配指标-学校单列指标。

  学术特长生、创新实验学院、2+3辅导员按照相关办法每年单列推荐指标。

  学院各专业推荐指标计算办法:(专业推荐指标=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总人数)×学院可分配推免生指标。

  三、推荐条件

  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修订)》(校教发〔2016〕312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教发〔2014〕305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及管理办法》(校学发〔2014〕304号)中相应遴选条件规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自愿申请相应推免生类型。

  四、推荐资格确定

  凡符合推免生遴选基本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每人限申请一种推免类型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一)基本遴选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违纪行为;身心健康。

  (2)课程学分成绩:获得本科前三学年应修课程全部学分且课程考试成绩无不及格记录,课程学分成绩在80分及以上。

  (3)外语成绩:非英语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全国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外语小语种四级成绩在60分及以上,英语专业的专业英语四级成绩在70分及以上。

  (二)学院根据学校分配指标,择优推荐。

  学院根据学校分配的推免生指标及自行确定的各专业推免生指标,在符合推免生遴选基本条件的学生的范围内,遴选确定推免生,并将确定的推免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五、工作安排

  1. 9月9日,学院以专业为单元公布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名单(附件1、附件2)。

  2. 9月9日,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确立推免工作方案并报教务处备案。

  3. 9月9日-10日,符合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填写 “2017年推荐资格申请表(附件3),并提交至资环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逾期则视为放弃推荐资格,将不得再次提出申请。

  4. 9月14日,学院确定具有推荐资格学生名单,填写“2017年获得推荐资格学生汇总表”(附件4),报送纸质及电子文档至教务处。

  5. 9月18日,教务处汇总确定获得推免生资格学生名单,并公示名单,公示期结束日期为9月24日。

  6. 9月24日,教务处公布符合推荐的学生名单。

  7. 9月24日,研究生院向教育部报送推免生名单。

  8. 9月28日-10月24日,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对个人信息进行核对和完善,并根据相关政策填报招收单位和专业。依据招生政策,除申请支教团及师范类补偿推免生外,其他推免生均可自主选择报考招生单位和专业,根据接收单位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六、其它单列指标推荐办法

  1.申请研究生支教团的推免生由团委按推荐指标择优推荐,仅可报考我校。

  2.学术特长生推免资格由教务处按推荐指标,择优推荐。

  3.申请大学生2+3辅导员推免生由学生处按推荐指标择优推荐。

  4.申请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五所部属师范大学补偿推免指标的学生,由学院按分配指标择优推荐。

                                               资源环境学院 

                                             2016年9月11日

附件1:学分成绩80分以上且通过英语六级学生名单

附件2:学分成绩75分以上且通过英语四级学生名单

附件3:2017年推荐资格申请表

附件4:2017年获推荐资格学生汇总表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