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一届团学干部技能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一届团学干部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刘庆麟    发布日期:2017-04-02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团工委、学生分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省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6〕18号)有关要求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能力建设为导向,帮助团学干部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质,凝聚团学干部核心力量,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和青年综合素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学干部专业化建设,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一届团学干部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团学组织副部及以上团学干部(含校团委、学生会、社联及各学院工委、学生分会等学生组织)

二、比赛时间

2017年4

三、赛事安排

1.报名阶段(4月1日—4月7日

各学院符合条件的团学干部自行下载报名表,填写后报名参赛,原则上每个学院不少于2名学生参赛,各学院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推荐

2.初赛(48—4月10日)

初赛形式为笔试,其内容主要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事政治、团的章程、校纪校规、公文写作、学生干部业务处理等内容,最终根据个人初赛得分,择优选出20名同学晋级赛。

3.复赛415日

复赛为现场测试,分为自我介绍及PPT展示、案例分析个环节,选手分别进行两个环节测试及答辩。最后依据初赛和复赛成绩确定选手比赛名次,综合成绩排在前8名的选手入围决赛环节。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20%+自我介绍及PPT展示*40%+案例分析*40%

比赛内容及具体要求如下:

(1)自我介绍PPT展示

由选手根据自己特长自由展示,PPT答辩需围绕自己所在部门介绍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等内容,可简单介绍部门特色活动以及对团学工作的思考和展望。在答辩中要突出团队工作的长期机制,以及工作中的创新点,本环节每位选手限时3分钟。

2)案例分析

选手现场随机抽取题目,本环节主要考察团学干部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分析处理,进而可以判断团学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团学干部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以及相关启示等方面进行阐述,本环节每位选手限时3分钟。

4.决赛(4月15日)

晋级的8位选手直接进行决赛,分为办公软件操作和情景演讲两个环节,选手分别进行两个环节测试及评审。最后依据综合成绩和决赛成绩确定选手比赛名次并为获奖选手进行表彰。

最终成绩=综合成绩*50%+办公软件操作*25%+情景演讲*25%

比赛内容及具体要求如下:

1)办公软件操作

本环节主要考察团学干部对于办公软件的掌握熟练情况,由评委现场给出题目,比赛题目共涉及三方面内容:word排版、excle处理、ppt制作,例如,现场进行红头文件的制作,策划排版(封面排版,内容排版),excle表格处理,ppt封面制作等。要求选手现场限时完成相关文件处理,本环节每位选手限时6分钟。

2)情景演讲

本环节的设定主要考察团学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领导指挥能力,能够全面的反映出选手的知识素养、思维能力、快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根据评委给出的模拟情景,要求选手扮演某一角色,围绕某一主题,即兴展开演讲,本环节每位选手限时3分钟。

四、奖项设立

本次大赛设置个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单位若干,获奖人员可获得精美奖品和获奖证书。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授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度最佳团学干部”荣誉称号。

五、报名方式

参赛人员请4月7日前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一届团学干部技能竞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zhzzb08@163.com,并加入QQ群以便通知,群号:457237546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庆麟

 话:87092033   87080052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工作委员会

                                  2017年41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