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1-10月份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通报
 

1-10月份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通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近日,学校先后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和校长办公会,分析了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了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措施和要求。按照校长办公会要求,现将1-10月份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予以通报,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1-10 月份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
        1-10月份,全校专项资金支出7.34亿元,预算执行率为59.21%,低于序时进度24.12个百分点。其中:教育部“六大专项”中,有3个专项预算执行进度高于序时进度,3个专项低于序时进度;其他专项中,有3项高于序时进度,12项低于序时进度,4项支出进度为零。详细情况见附件1-10。

       二、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措施
       1. 严格执行约谈通报制度。各分管校领导约谈分管部门负责人,计财处及时通报预算执行情况,督促经费负责人及时报账。
       2. 严格执行经费扣减制度。截止12月25日这一时间节点,拟对“双一流”建设专项、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基本科研业务费、教育教学改革专项、推广专项等的项目资金结余,全部予以收回,扣减预算不予返还;并对没有完成当年预算执行目标任务的单位,扣减下一年度 5% -10%的业务费预算。
       3. 对每一类财政专项资金分别制定管理办法,精准施策,从项目论证申报、评审遴选、资金预算分配、到预算执行调整、绩效考评做出明确规定。完善奖惩机制,明确将预算执行情况与奖励绩效挂钩,强化问责,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4.10月底还没有细化下达的预算经费, 如无特殊原因,不再下达预算。
       5. 明年的专项资金项目预算通过预下达形式提早下达。

      三、几点要求
      1. 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的党政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预算执行工作,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把预算执行列入重要工作日程。
      2.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要切实负起管理责任,安排专人跟踪每一个项目的执行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3. 各项目执行单位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按照“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时间到天”的要求,倒排预算执行时间, 严控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预算执行任务的完成。
      4. 项目经费预计有结余的单位,请于11月20日前向归口管理部门申请预算调整,归口管理部门汇总后于30号前向计划财务处提出审核意见 。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8年11月6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