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环境学院关于开展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资源环境学院关于开展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辅导员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党学发〔2017〕10 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校党发〔2016〕3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对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履职情况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全体兼职辅导员;2018-2019 学年第一学期在岗的所有班主任,因出国等其他原因离岗两个月以上者可不参与考核。

二、考核内容

兼职辅导员考核由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具体考核内容参照专职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确定。

班主任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品质(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等方面)、职业道德(工作态度、敬业精神与团队协作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等,重点考核政治表现和履行岗位职责的实绩。

三、考核结果

1.兼职辅导员考评等级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班主任考评等级分为优秀、称职和不称职。其中班主任考核优秀比例不超过 20%。

2.班主任考评中,2017-2018 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验收检查结果为“B”档、班级学生出现违纪行为并受到校级以上处分者,该班班主任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学生民主评议30 分以下者考核等级应为不称职。

四、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 

1.12 月 7 日-15日,对照考核内容撰写书面述职报告,主要包括班级目前学业、学风、学生发展情况以及班主任开展的具体工作、指导内容和学院沟通情况等。

2.12月10日-14 日,学生民主评议(55分)。各班级组织学生完成网上民主评议,评议得分由学生处反馈学院后,学院归档汇总。兼职辅导员网评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 200 人;班主任网评人数原则上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80%。

3.12 月 16 日-23 日,学院考评(45 分)。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考评工作并完成考评结果汇总。 

五、工作要求

1.各班主任要认真总结班级工作,指明班级存在问题和后期改进措施,于12月15日之前将班主任述职报告电子版发送至各年级负责辅导员处。

2.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考核不称职者,应予解聘,并停发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津贴。   

3.请各班级积极做好学生网评工作,确保考核工作按期顺利完成。

 

    

     

                                  资源环境学院

                                 2018 年 12 月 7 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