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梅西大学暑期访学招募通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梅西大学暑期访学招募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为了拓展本科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专业认知、实习实践和国际交流水平,培养国际就业能力,经学校审定,拟由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实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暑期本科生赴梅西大学研究访学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2019年暑期赴梅西大学研究访学项目介绍

  梅西大学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和研究学府,也是新西兰唯一一所真正的全国性大学,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种采集地,下辖五所学院,分别是商学院、科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梅西大学在商学、兽医、农业科学、工程、航空和艺术等学术研究方面极为出色,梅西大学以综合学术研究水平位居亚太地区百强名校之列。

  经过和梅西大学的沟通,2019年暑期将实施第一期梅西大学研究访学项目,促进我校本科生的科学研究兴趣,提高我校学生科研实践操作能力、论文撰写及学术交流能力,为学生创造出国留学机会。

  二、时间安排

  2019年7月15日—2019年10月14日(暂定,具体日期以最终公布为准) 资环学院各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重点派出与资源、环境及农学相关专业的学生。

  本暑期访学团以开展科学研究访学为主要目的,在梅西大学期间,除感受新西兰的生活、文化及历史之外,重点在于访学期间为每位学生指派一位导师(以教授为主),学生进入指导老师的实验室,根据指导老师布置的研究小课题,从文献查阅、样品采集与处理、样品分析、结果分析、试验记录以及课题小结均由学生本人独立或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完成,经过约2-3周的实验室工作,学生最终以海报(Poster)形式展示自己的成果,并接受师生质疑。在此期间,将会利用晚间或周末时间穿插进行新西兰研究生申请、奖学金申请及新西兰文化、生活等方面的讲座,并组织一定的户外体验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第一周主题(7月15日—7月21日):安全抵达梅西大学,新西兰历史文化背景介绍、梅西大学校规校纪学习、校园安全及个人安全报告、学校实验室基本规则学习、试验基本操作规程学习、校园防火规程介绍。

  (2)第二周—第十一周(7月22日—10月6日):每位同学与自己指定的导师见面,进入指导老师实验室,按照指导老师布置的科学研究任务,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通过查阅文献等途径开展科学研究试验,独自获得相应的研究数据。其间,对方学校国际留学中心安排有关新西兰留学政策、申请程序及申请条件的报告1-2次。

  (3)第四周主题(10月7日—10月14日):试验研究总结与考核,每位同学将所获得的研究报告独自或在导师的指导下撰写研究报告及Poster,在学校国际中心展示,并接受师生的咨询。返回学校。

  五、经费预算(按每人平均计)

  费用:在对方学校的生活费、交通及实验室费用,预估费用约6.5万元(以实际发生费用为准,多退少补)。学校报销比例根据学校政策确定。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截至2019年6月6日

  联系方式:资源环境学院

  和老师:87080057

  报名群号:914065842

                                                                资源环境学院

                                                               2019年5月5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