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4-10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广大师生: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旗下“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高校共同承办,该赛项是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全国公益性竞赛活动,已连续四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受到各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是我校认定的国家B级竞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将于2024年5月-7月举办,为更好的激发师生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组织好我校今年参赛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以致用、触及巅峰

二、大赛日程安排及流程

详见大赛官网:http://www.dasai.chts.org.cn/

三、参赛要求

1) 参赛单位设有材料类、机械类专业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参赛选手需为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限大三及大四的学生)和硕士研究生。

2)参赛团队由3~5名符合条件的选手组成,每位选手只能参加1个团队,每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含2人)。

3)参赛作品以团队为单位,每支队伍只能提交1项作品。本次大赛参赛团队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若一个团队中既有本科生又有研究生,则此团队将被分到研究生组),参加总决赛的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四、参赛作品范围

作品应以金属材料热处理和表面改性领域近两年获得的创新成果(如论文、专利及应用等),鼓励创新实践、学科交叉、有利于国计民生的与金属材料相关的创新项目,在企业生产实际中解决的技术难题。

五、报名方式

有意参赛的教师和学生请自行按照比赛要求组队,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2024年5月15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项目中报名。并于2024年5月19日前在大赛网站进行报名并提交作品;报名完成后请各参赛队将参赛队员、指导教师、作品发送至zxw_83614@163.com 。

六、赛事咨询

人:朱老师   QQ:86969585

竞赛通知QQ群:638358202

 

   教务处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