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第四届杨凌绿诚基地水土保持技能训练营开营
 

第四届杨凌绿诚基地水土保持技能训练营开营

作者:王琦俐       发布日期:2017-03-06    浏览次数:

     

  3月5日,资环学院第四届杨凌绿诚基地水土保持技能训练营开营仪式在资环报告厅举行,训练营投资方、杨凌绿诚生态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宁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及奖金,学院团工委书记刘庆麟主持开营仪式,全体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杨凌绿诚基地水土保持技能培训训练营主要为学生提供水保专业技能培训和实践,分别从理论授课、案例教学、实习实践以及职业指导四个方面进行培训。据悉, 四年来参加杨凌绿诚基地水土保持技能培训训练营的成员近200多名,多数学员已经成功拿到水保专业技能认证证书。

  开营仪式上,杨凌绿诚生态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宁详细介绍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行业的发展现状,就公司经营项目和水保行业方面知识做了阐明,并和在场的学院就当前就业形势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已经入职杨凌绿诚生态咨询有限公司的优秀学员刘明杰谈到培训感触颇深,他表示通过类似的技能培训不仅能够有效提升专业技能,更是了解社会了解行业的良好方式,通过向企业员工虚心请教,在加深对专业的了解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为走向社会提供了宝贵经验。

  学院团工委书记刘庆麟在讲话中指出,如今大学生轻视了技能培训,这种本应成为毕业生‘饭碗’工作技能的缺失,成为了校园培养与社会需求间最后的一丝错位,大大影响了毕业生们在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他还表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优势,着重培养学生动手实操能力,为就业生搭建良好平台。

  近年来,资源环境学院一直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以校企合作为抓手,打造协同共赢的新平台,鼓励学生走出去,企业走进来,持续深化校企多方面合作,并取得初步成效,先后与北京新禾丰农化资料有限公司、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等开展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借助校企合作的培训班,拉近校园培养与行业需求间的差距,提高学院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实现大学毕业生专业技能与就业岗位要求的无缝对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