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一次特别的晚自习——经验交流会
 

一次特别的晚自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徐日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近日,环工1603和1604的同学们在晚自习时与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环工类1603班班主任赵倩茹老师组织。

  别样青春 我来做主

  工作学习两不误。我院前学生会副主席李思雯发言,她着重强调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如果说你工作耽误了学习,那么你的工作就是失败的。”她分析了工作的作用,工作本身并不与学习冲突,其关键在于自身控制。

  坚持自我有自信。环工141杨丰宁分享经验。她成绩优异,同时浑身充满着正能量,不断激励着身边的人前进。“别人会说在大学里用大部分时间来学习,那样不是青春,可是我认为那是属于我的青春。”不在意他人眼光,坚持自我,所以她变得这样优秀。学习之余,她也不忘锻炼。正如她所说的那样,空闲之余适当运动,有助于释放压力。

  贵在坚持有目标。资环132的乔亚蓓擅长英语,拥有出国留学经验。在介绍过程中,她强调英语的学习贵在坚持。她坚持400多天来背诵词汇,晚自习前一段时间来练习口语。她以我校外语系的一名学长为目标不断努力。

环科131薛明月作分享

  计划缜密 有备无患

  环科142的李钦渝分别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概论讲述了要点、路线、上层建筑、辩证思维等抽象理论。在他的解释举例中,这些都变得通俗易懂。他着重介绍了高等数学的学习,他认为高数的学习离不开大量的练习。“课后习题的每一道题都会做,熟知方法后,考试自然不难。”他认为,高数书的课后习题便是最好的练习材料。

  未雨绸缪,才能有备无患。李钦渝用自己英语六级考试的经历告诉大家,考试前需要充分准备,否则只会不断地打击信心。

环工152王馨颖作分享

  轻松愉快 认真落实

  环科132的苗月霞,是我院连续三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说,她是以乔亚蓓为榜样来不断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在她的经验分享中,让人觉得很轻松愉快。在她的讲话中,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学习效率的重要而并非花费大量的低效率时间。对于课后作业,她认真对待,逐一落实,从不马虎。在考试前,她充分利用手头的学习资料来复习,不慌不忙,有条不紊,每次考试她都信心满满。

  几位高年级的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使得在场的所有同学都为之鼓舞和振奋,在专业分流之际,本次晚自习的经验交流不仅给同学们明确了目标,更让大家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都能合理规划自己的四年,实现自己的目标。

环科132苗月霞作分享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