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爱心接力 乾落村支教进行时
 

【暑期实践】爱心接力 乾落村支教进行时

作者:杨斌/文 杨斌 王双/图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为助力全国扶贫攻坚浪潮,打好扶贫攻坚关键一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赴渭南市合阳县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在合阳县乾落村进行爱心支教活动,为当地小朋友们带去知识和希望。

  一大早,队员们在匆匆用完早餐之后便上路了,虽然这几天合阳县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但队员们毫不畏惧,仍然顶着烈日前往支教地点——乾落村智慧幼儿园开展支教活动。

  “再多讲一道题吧”

  在暑假,老师不在身边,有些家长也无法进行有效的辅导,好多小朋友们的暑期作业都是空着没人教,所以队员们决定增加作业辅导课。每到早上,就有一批又一批的小朋友去支教地点向大哥哥大姐姐们请教他们遇到的问题,队员们看到小朋友们一个个瞪大了眼睛,伸长了脖子去听,瞬间被他们高涨的求知欲所感染。“看着他们,就感觉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真希望他们今后努力学习,为建设自己的家乡贡献力量。”支教队员胡冠蓝激动地说到。

  由于小朋友们听得认真,队员们教的卖力,经常讲着讲着就已经超过了之前设的时间,小朋友们的家长以为小孩出去乱跑,都等在支教地点门口向里面张望着,而小朋友们还没听够,就缠着支教队员们说“哥哥(姐姐)再讲一道题,就一道题嘛。”支教队员听到也非常感动。 队员辛媛还专门给小朋友们总结了小学英语的部分知识点,方便小朋友们日后使用。

 “喏,这个给你” 

  队员们在支教的过程中与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支教结束后小朋友们还经常拉着哥哥姐姐和他们一起玩。队员马慧有天正在给几个小女孩讲题,突然发现有个小女孩在包里翻找着什么,“以为她在找本子,当时也就没在意”没想到小女孩突然取出一颗桃子塞到她手里。“对小孩子来说他们愿意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其他人,这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更加确定了待在这里的意义,让我更加有力地走下去。”队员马慧如是说。

  “哥哥姐姐好厉害啊”

  在支教过程中,队员们不拘泥于只教授课本上的知识,更放开眼界,给他们讲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讲大自然发生的神奇现象,也给他们讲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这样不仅丰富了支教内容,让支教生动活泼,更开阔了他们的眼界,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认识这个世界。一位老奶奶在接孩子的时候对支教队员说:“你们这些娃太厉害咧,我家‘碎娃’回家给我讲了好多东西,我以前都不知道咧。”小朋友在旁边奶声奶气地说:“哥哥姐姐可厉害了呢,懂得的东西特别多。”队员们听了心里也是美滋滋的,感觉一天的劳累都不算什么了。

  支教连接着队员与小朋友们的心,也让队员们懂得了更多。只要有梦想,就没有到达不了的彼岸。支教路没有终点,永远都是进行时。加油吧,年轻队员们!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