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心埋绿色种子实地访新津,助力治污攻坚亲身护岷江
 

【暑期实践】心埋绿色种子实地访新津,助力治污攻坚亲身护岷江

作者:曾滢禧/文 曾滢禧/图       发布日期:2017-08-05    浏览次数:

     

  7月1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赴岷江水污染现状调研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前往岷江流域成都市新津县进行实地考察,旨在了解岷江流域水污染现状及近年来治理情况,提高居民对水污染的关注程度和环保意识。

  在结束17日对河流沿岸居民商户的调查走访后,18日上午,服务队在西顺河街道举办了“保护岷江,始于你我”环保签字活动,旨在了解并提高居民对水污染的关注程度和环保意识。

  活动开始,服务队的队员们率先签上了自己的姓名。随后,队员们呼吁在场市民在红色长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以此表示支持政府的工作的决心,今后若发现有向泯江排放污染物的不良行为定会坚决举报——以一己之身为保护河流、保护岷江尽一份绵薄之力。

  活动中,服务队现场采访了一些市民对“岷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了解程度,结合前一天的采访数据发现:他们之中有53%表示对此仅有一些了解,而有23%的市民则完全不了解。鉴于此,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岷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从攻坚战打响时间、具体措施、目标成果等方面向在场市民进行了宣传普及,旨在让市民们对保护岷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保护岷江,始于你我”签字活动结束后,服务队的队员们对两天来实地测出的水质状况及收集到的调查问卷的结果进行了汇总、统计,并制成了一份完整的统计数据表。队员们将这份统计数据表以及活动现场的相关资料呈递给了新津县环保局,环保局负责人对我们所举办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赏,并称他们将对服务队的调研数据进行存档,以备后期河流治污工作参考。

保护岷江,始于你我签字活动现场

在签字活动进行中,队员现场采访在场市民

活动结束后,调研队全体合影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