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宣讲会成功举办
 

创新创业宣讲会成功举办

作者:陈欣琪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7:30,资环学院在北绣南报告厅召开创新创业宣讲会,邀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获得团队成员田亮,科创达人,国奖获得者黄琬雲,慧欣蛋糕负责人曾雪梅,以及2009级校友黑土麦田项目参与者何金龙分别进行宣讲。资环学院团工委书记李腾和主席团成员到场出席。

  深入学业 走进科创

  宣讲会围绕科创和创业两个主题展开。学院团工委书记李腾以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理念进行开场讲话,为宣讲会的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黄琬雲就“科创是什么”,“科创理由”,以及“如何做科创”三方面讲述了有关科创的知识。她强调科创是同学们提升自我能力,打造优秀学业,定向未来发展的捷径。同学们要在所学专业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确定科创方向,从而深入研究。

  情怀所致 学有所用

  田亮在宣讲会中分享了自己团队的创业经历。农民农作物滞销,生活来源无法得到保证,田亮与合作人通过网络与步步实践,将农作物推广至全国乃至国外。他们熬夜筹划,看过凌晨与昼日的分界线,经历过病痛,但依旧停止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

  曾雪梅出于对西农的情怀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西农979馒头的推广激发了她别样的想法,她们团队通过杂粮与糕点有机的结合获得了周围人的喜爱与欢迎,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慧欣蛋糕店。

  同学们在他们的讲述中切实感受到了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他们用自己的经历说道,“我们通过自己的所学,坚持初心,一路经历了太多的故事,但我们坚持了下去,并将一直走下去。”

  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何金龙用幽默的话语、激昂的热情将宣讲会带入了高潮。他从自己的大学生活讲起,分享了他在创业路上的种种尝试。他告诫大一新生们要努力学习,抵制外界诱惑,不断提升自我。他说,“喜欢一个事物的最佳途径就是以此为业。只要我们愿意去做时,就用全部精力去做。”对于创业,他指出财富来源于风险,大学生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现场佳句频频,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宣讲会还特别设置了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调节学习与科创关系和如何克服外界干扰等问题与在场嘉宾展开了一番交流。其中何金龙指出,一切坚持都来源于发自内心的热爱,同学们要勇于迎难而上,战胜自己。

  宣讲会结束后,地科1702韩艺同学激动地说:“我对于创业有了更多的了解,有想法就应该勇敢去做,最终一定会有收获的!”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