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学生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作者:张瑞 徐日       发布日期:2017-10-08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10点,资环学院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在学院308党员活动室集体参与“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 学习的榜样”视频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优秀事迹和优良品质。学院团工委书记李腾主持学习会,学院团学干部与部分17级新生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实事求是、勤思好学的重要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

  视频学习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发表重要讲话,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重要事迹,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知青时期的优良品质。之后直播中共有六位师生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心得,让在场的学生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视频学习会结束后,全体学生干部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学习分享。

  团工委书记李腾表示:“总书记知青时期八次申请入团、十次申请入党,足见他对党的坚定信念毫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的劳动之下,也不忘读书,正是这样的夜以继日的学习,才使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念有了新思路与新战略。”此外,他还用当前国际形势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危机感,提出勤学与实干相结合,立足社会、报效国家的新要求。

  文艺部的杨昊天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仅有15岁,刚刚毕业的他彷徨迷茫,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与政治环境下,过跳蚤、饮食、劳动、思想四关,克服种种苦难,完成了思想上的蜕变。我应当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多读书读好书,实干兴邦,空谈误国。”

  学习部罗智博表示:“当今的社会物质条件丰富,让我们有更多的资源去学习,然而相对应的,社会中的诱惑也越来越多,我们身为团学干部,更应该有能力,有意识去抵制诱惑,以身作则,更好的带领身边同学,担负起我们当代青年应该所扛起的责任。”

  组织部韩旭说道:“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志存当高,更要脚踏实地,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使自己具有坚定理想的信念,高雅的道德情操,同时也要通过社会实践磨练意志,锻炼能力,以后更好的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