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明确方向,拒绝迷茫
 

明确方向,拒绝迷茫

作者:李佳倩/文 杜昊/图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晚19:30,由资环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组织部承办的百场素质报告会之《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北绣北报告厅成功举办。主讲人为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新进教师石美老师。本次到场的嘉宾有资环专业1702班班主任李利敏,资环学院团工委书记兼17级辅导员李腾,我院资环和环工类专业学生共同聆听了本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石美老师就“如何度过刚上大学的迷茫期”这一问题展开报告内容,点明迷茫的原因是没有明确的目标。之后提出设想场景:大学四年后想遇到什么样的自己,并给出继续深造、求职就业、自主创业以及其他四个方向。她强调:不论选择什么方向,在选择之前都要先了解自己的选择,考虑自己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核心竞争力。继续深造方面,有两个选择,一是读研究生,二是出国深造。选择继续深造的同学们除了应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要掌握一定的操作能力,石老师引用了由农转工的优秀学生以及在中科院研究出纳米防菌口罩的中学生大宝两个例子阐释了要对科研要耐得住寂寞,保持一定的激情的重要性。就业求职方面石美老师援例引据,通过讲述计算机专业同学自创教育机构与在百度任职的例子展示出就业求职应有的品质。

  选择创业一定要具有资本、管理等条件。石美老师说:“任何人的成功都有多方面的原因。”以此鼓励大家多方面发展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要有核心竞争力。”接下来,石美老师从学习、生活、职业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然后,以“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完成了报告。

  在互动环节中,对同学的提问,石美老师作了详细的回答。同时,石美老师作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的大致统计,并且询问了选择就业的环工类1701班的蔡永鑫同学以及环工类1703选择创业的张原野和王璇同学。对于选择创业的同学,老师给出合理建议:“创业之前应先积累就业经验。”

  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最后,李腾老师谈到:“从现在开始,就要为自己设定目标。人总是要有目标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实现了。当你迷茫的时候,就做好当下该做的事。”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