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爱师情
 

九九重阳节,浓浓爱师情

作者:郭璋 王璇       发布日期:2017-10-2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尊重、爱护、学习老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7日上午,资环学院学工秘书和红燕及研究生代表向我院 “李唐奖学金”的设立者、86岁高龄的著名土壤学专家李玉山教授和唐克丽教授夫妇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虽已耄耋之年,却能引经据典,时事政治信手拈来。两位教授告诉同学们要像像习主席学习,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不仅要学习专业书,更要主动多看政治、经济、心理、法律、社会学等方面的书籍,这于未来将大有裨益。在谈到同学们最关心的择业问题时,二老详细询问了在场同学的具体想法。针对读博与工作的选择,李教授说:“继续读博深造兴趣是一方面,关键要看你对科学研究的态度,能够脚踏实地的坚持才是关键,而且个人性格和家庭等实际情况等也需要全面考虑。”

  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以二位教授作为榜样,为祖国发展、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研究生代表董先勤很有感触:“今天两位老师这场言传身教的暖心课让我对自己人生的规划有了重新的认识,这将会不断地激励我努力前行!”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