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西农学子母校行 诚朴勇毅在心中
 

西农学子母校行 诚朴勇毅在心中

作者:文:赵煜权 毛帅歌 李浩阳 图:毛帅歌       发布日期:2018-01-25    浏览次数:

     

    2018122日,为大力弘扬西农文化,切实践行诚朴勇毅精神,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园艺学院与化学与药学院的三名西农学子组建的汝阳一高回访母校团队重回母校开展了“西农学子母校行”的宣讲活动

助力高考,手写明信片

为了给高三学子提供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同时弘扬西农朴实待人的校训精神,队员们在西农明信片上写下一句又一句的祝福语来助力高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等等。队员毛帅歌说,在她去年高三的时候也有其他回访母校的学长学姐写过这样的明信片送给她,虽然只是一纸文字,却也给予了她向前的力量。

大学之梦,弘西农精神

围绕大学梦的话题,参会学生展开了广泛的讨论,队长赵煜权总结说:“大学不仅仅是增长知识才干的地方,也是一个健全人格、完备思想的地方,而如何实现身心的诚朴勇毅正是西农学子所追求的。”随即队长展示了西农风光的视频以及宣传PPT,并通过对水土保持专家——朱显谟老先生艰苦卓绝,提出水土保持二十八字治理方针的突出事迹阐释了西农精神,这获得了学生们雷鸣般的掌声。

答疑解惑赠西农礼品

在最后的答疑解惑环节,高三学子针对西农的特色学科、推免政策、分数线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心中的问题,队员们积极回答并将西农宣传手册、招生简章及带有西农特色的明信片赠送给学生,同时表达了西农学子对汝阳一高高三学生的美好祝愿。

此次“西农学子母校行”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得汝阳一高的高三学生对西农这所院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队员们对西农的诚朴勇毅精神加深了认知。相信在西农学子的共同努力下,西农将会早日迈入世界一流行列。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