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我眼中的优秀党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节选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我眼中的优秀党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节选

作者:李国贤 朱玉华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2014级正式党员 冯丹玥

  我眼中的优秀党员应该具备以下特点: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党性观念强,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努力奋斗;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科学文化及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心全 意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工作尽职尽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态度认真,行动积极,成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执业,不谋私利,奉公守法,坚决向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做斗争;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得失观,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要说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几年前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2012年5月8日晚,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发生了一件感人的故事:80后青年女教师张丽莉,在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一把推开了两个学生,而自己却被车轮碾压,造成全身多处骨折,双腿高位截肢,当时很长一段时间躺在重症监护室,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张丽莉的事迹迅速传遍佳木斯市、黑龙江省、全国各地,她的伤情也牵动着人们的心,人们通过各种方式为这位“最美女教师”祈祷、祝福。后来,张丽莉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优秀共产党员。如今张丽莉已经是伟大的孩子的母亲了,虽然她高位截肢但依旧坚强地冒着生命危险顺利生下孩子。针对她的事迹,有人专门把她的故事拍成了纪录片《张丽莉》,该纪录片共4集,分为“壮举”、“生命”、“成长”、“师魂”,每集时长28分钟。该片以视频和当事人讲述为主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张丽莉老师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崇高品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高尚师德,坚强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塑造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2014级预备党员 王茂鲆

  身边的党员很多,但是在我眼里,只有真真切切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会有一句怨言的人才是我尊敬的优秀党员。

  我的伯伯,是政府机构的一名成员,只要是组织需要,他会推掉其他所有的事情,经常开会开到半夜。尽心尽力地搞好精准扶贫工作,和农民打成一片,即使乡下的道路泥泞不堪,他也从来没有抱怨并放弃过这项工作,总是能看见他坐在农民的家中,一起吃农家菜,脸上挂着笑容和农民进行交谈,尽力解决贫困人民的困难。在负责二级道路修建的过程中,经常到建设区检验成果。逢年过节家人团聚,他为了让一大家人吃上可口的饭菜,一个人在厨房忙碌一天也不会说一句累。他总是默默做事,随时传播正能量,幽默风趣又不哗众取宠,应该是每个人的榜样。

  他从来不会参加任何娱乐场所的活动,生活健康,爱运动,爱看书,这是当下时代年轻人应该学习的生活习惯。将这种习惯延续到老不仅自己会有一个很棒的身体,自身的文化素养也会提高。

 

2016级正式党员 江涛

  说起薛曾辉同志,浮现在人们的脑海里的第一印象总是他认真务实、勤勤恳恳的为班级为组织处理处理各种事务的身影,以及他做事干净利落、富有想法、重视行动的做事风格。

  我与薛曾辉同志相识两年,在生活中也是很好的朋友,在我的角度看来,他作为一名党员,在生活中工作上以及学习上都起到了非常优秀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班级为组织做了许多有益的事情。

  工作上他总是以集体利益为先,无论个人的事情有多忙,都会先把集体的工作放到前面来做,对于集体的工作从来不会拖延,总是第一个抢着去做,有一次班委组织了户外野炊形式的班级聚餐,全程四个多小时薛曾辉一直在为大家做事,一刻也没有休息过,他说为大家服务是让我感到开心和满足的事情,能为大家做好事不会感觉到累;遇到难题时总会有自己的独特而精到的想法,面对困难时不会退缩,而是想办法用新的角度或者方式把这件事情做好,把问题解决。

  生活中他能够很好的处理好同学以及老师关系,最大程度的团结同学,无论是在同学还是在老师的眼里,他都是值得信赖的同学和朋友。此外,他还会尽自己最大的所能帮助班级同学,在班里同学情感上遇到问题时,他会费心思花时间帮助同学走出困境,在班级同学之间出现矛盾时,他会尽自己所能进行调解,妥善的处理好内部事务。

  什么是优秀党员?在我看来,在日常生活之中真正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党员就是优秀的党员,我为身边能有薛曾辉同志这样优秀的党员而自豪,同时也甚至要想他们学习,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6级预备党员 黄敏

  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从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样的党员才是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呢?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标准,而一直萦绕在我心头的也只有四个字,那就是“先锋模范”。

  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优秀党员外,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位党员,她虽未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她的一言一行却影响着我的成长,她就是我的奶奶,我的奶奶是一名党员,我从小就是听着我奶奶的故事长大的,她给我讲焦裕禄、毛主席,给我讲许许多多的革命故事和党员故事,让我从小在心里埋下了对党员崇敬的种子,期待着能成为这些优秀的人当中的一员,这一直激励着我,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努力让自己做到更好、更优秀。作为一名党员,我的奶奶也一直是起着先锋模范的作用,当村里修路需要占各家的田的时候,我奶奶毫无二话就把田里的菜收了把地让出来,当村里铺设水管需要每家出人挖渠时,我家成年人都虽不在,但奶奶叫上爷爷就扛着锄头直接去了,如今,我的奶奶已经八十多岁了,行动已经迟缓不便了,但每当村里开支部大会的时候,她依然坚持着去。他们是那样的平凡,没有激昂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他们只是默默地耕耘,无私地奉献,但是,我觉得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是可亲可敬的。我终于明白到,那些伟大领袖人物所做的,固然能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而那一大批像我的奶奶那样的共产党员,在自已的岗位上,默默地释放着光和热,他们又何尝不是伟大的呢?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