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多举措助力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多举措助力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作者:华正东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2018年,资源环境学院共有74支学生队伍开展暑期三下乡、西北乡村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本次暑期实践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响应时代号召 全面助力暑期实践

  假期前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宣传会,号召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暑期实践;为保证组队质量召开的暑期三下乡评审会,对学生队伍进行了审核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往届成功队伍分享经验。对于立项队伍,除去校团委提供的资金物资的支持外,学院还额外提供经费支持,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积极性。

  暑期实践热情似火 安全保障全面落实

  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数多、涉及地域广、时间跨度大,学院切实考虑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在学期末开展了多次安全教育大会,就实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同时还组织指导老师、带队老师和学生干部成立安全小组,每天统计活动队伍的安全信息,定期向学院汇报。在活动期间,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也就三下乡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推送相关文章。学院从上而下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安全保障体系,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安全进行。

  线上线下全面统筹 实践进度准确掌控

  本次暑期实践人数规模较大,为确保活动依计划按时按质落实,学院从微小细节处抓起,通过线上线下的全面统筹,有条不紊的保证暑期实践工作的开展落实。在活动前期开展了多次暑期实践经验交流会,邀请了有经验的老师和往届优秀成员分享成功经验。创建了暑期社会实践交流群,让活动队伍能按时汇报活动进程,分享实践经验,还邀请了指导老师和往届成员在群里解答实践队伍遇到的问题,有效推动了暑期实践的开展。

  媒体宣传高度重视 共同打造西农形象

  媒体宣传是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一环,在活动前期,学院举办多次新闻写作培训会,以增强同学们的写稿能力。在学院官方微信等平台开设了暑期社会实践媒体宣传专题,对实践队伍进行媒体宣传。同时汇总了校内外媒体的投稿方式,鼓励队员积极投稿,并定期统计实践队伍的新闻稿数量,督促各队伍进行媒体宣传。通过媒体宣传,有效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校增添光彩。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在实践中体察民情、感知社情、考察国情的机会,让广大学子能在基层中体验生活,在实践中感受成长。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