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扎实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工作
 

扎实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工作

作者:李腾 华正东       发布日期:2019-02-19    浏览次数:

     

  学生层面的社会实践工作是学校团委的一项中心工作,也是资环学院团学工作的传统优势项目,资环学院连续三年以总评第一名获得学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今年寒假,资环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层面社会实践工作,组织回访高中母校,当地政府见习,西北乡村调查等一系列充满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回访高中母校提升西农影响  

  资环学院积极组建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志愿服务队,到中学母校开展多形式的回访活动,包括以“勿忘师恩”为主题的感恩母校活动、以“代言西农”为主题的学校宣传活动、以“筑梦高考,决胜六月”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活动、以“相约西农,绽放青春”主题的招生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计有80多支队伍前往全国30多个省市开展招生宣传,参与人数多、涉及地域广、时间跨度大。学院十分重视此次活动的顺利安全进行,放假前召开了安全动员大会,学院辅导员就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同时邀请往届优秀学子分享其活动经验。对于表现优异的队伍,学院还会在后期给予额外的奖励。 

  当地政府见习体验社情国情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能力,帮助大学生了解政府机关工作模式,了解社情民情政情,引导大学生开阔视野,经受锻炼,增强才干,毕业后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资源环境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遴选优秀大学生到陕西政府机关见习工作。一批思想积极向上、品德良好、成绩优良、大方得体、讲文明懂礼貌的西农学子将在2019年寒假期间的1月21日到2月24日到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杨凌区政府等机构开展见习工作。优秀大学生将在见习期间以西农精神为指引,认真对待工作,以负责人的态度为人民服务,积极展现西农风采。水保162班卢浩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得到寒假政府机关见习机会,我相信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政府见习工作我一定会受益匪浅。通过政府见习不仅能够增长自己的见识,也能将所学的课本知识进行运用。”  

  西北乡村调查助力脱贫攻坚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资环学院积极展开第二轮西北乡村调研活动。本次西北乡村调研组织了35支队伍,这些队伍将在寒假期间前往陕西、甘肃、宁夏三省的部分乡村,深入贫困村、贫困家庭开展调研,掌握当地精准扶贫模式,了解扶贫实施效果,了解乡村现状,收集乡村数据,同时学生发挥自身所学的知识,针对当地医疗卫生、学生教育、产业发展以及环境开发和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在活动期间,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也就调研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推送了相关文章,并将对优秀的队伍进行宣传。本次调研,资环学院学生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访问,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乡村各项数据,为精准扶贫提供精确有力的数据信息支持。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