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寒假积极开展西北乡村调查活动
 

寒假积极开展西北乡村调查活动

作者:周述鹏 华正东       发布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资源环境学院积极展开第二轮西北乡村调研活动。本次西北乡村调研资源环境学院组织了35支队伍。这些队伍将在寒假期间前往陕西、甘肃、宁夏三省的部分乡村,深入贫困村、贫困家庭开展调研,掌握当地精准扶贫模式,了解扶贫实施效果,了解乡村现状,收集乡村数据,同时学生发挥自身所学的知识,针对当地医疗卫生、学生教育、产业发展以及环境开发和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西北乡村调研活动参与人数多、涉及地域广、时间跨度大,为了保障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学院特意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暨安全动员大会,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同时建立了交流群,在活动过程中每天汇报安全情况。在活动期间,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也就三下乡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推送了相关文章,并将对优秀的队伍进行宣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本次调研,资源环境学院学生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访问,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乡村各项数据,为精准扶贫提供精确有力的数据信息支持。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