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樊蓓蕾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在今年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资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主题宣讲和趣味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真正做到了“有趣”又“有料”。

3月14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开展了“权”心为你 “益”路同行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针对大学生群体消费经验不足,维权意识淡薄,难辨别真假广告等特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深入剖析。七位宣讲同学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使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知晓维护自身权益的合法途径。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共同讨论并分析了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侵权案例,了解作为消费者应当享有的安全、知情、公平交易权等,进一步树立了维权意识,在遇到侵犯消费者权益相关问题时能够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消费者权益日趣味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共计300余人次参加。同学们需要先观看科普短视频后再进行答题,视频内容涉及校园常见诈骗案例,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广告,不法商人欺诈消费者的表现形式,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如果发现自己被欺诈应采取的维权措施等。答题结束后设置了“周边商家意见收集”环节,同学们根据产品质量的优劣与服务的人性化程度等标准积极的对学校周边商铺的服务情况进行了打分,通过向商家反馈结果来督促其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学院持续举办“听心声,办实事”活动并通过官微定期推送权益法律小知识,积极反馈学生所需所切,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共同推动文明校园建设。

宣讲活动现场照片.jpg


编辑:樊蓓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