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第二次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第二次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文/李玉平 图/贺瑞梅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了改进和提高学院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3月22日下午,在106会议室,学院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第二次工作会议。我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近五年新进青年教师以及本科教学办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王铁成教授主持。

会上,王铁成根据开学前四周学院督导老师、院领导、系主任和辅导员听课查课发现的问题,做了通报说明。接着院督导组李世林教授、廖超英教授、齐雁冰教授和孟昭福教授分别就自己听课看课发现的问题,结合自己授课经验和学院授课较好的老师授课实例,强调青年教师过好上课关的重要性。并对新进青年教师如何过好上课关、如何备好课、如何课堂点名和提问、任课老师上课的仪态和讲课情绪、肢体语言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上课要提前到教室,按时上课,不迟到也不能提前下课;二是课堂上青年教师要敢于和善于管理学生,管理学生要注意方式方法,负责任的管理学生、爱护学生,让学生多学知识、学好知识为目的;三是做好课前准备,多花点时间备好课,上课前要熟悉上课内容、每次上课要有连续的逻辑衔接,认真对待、态度要端正;四是每次上课要主动和学生加强互动交流,要有激情、多些板书提示,本着对学校、对学生和自己负责的态度讲好思政课。五是试卷命题要符合课程质量标准和教学大纲要求,提前做好多套试题,降低重复率。阅卷要规范、试卷分析要切合实际,教学档案要完整。

最后,闫德忠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青年教师一定要重视课堂教学,课堂上除了给学生传授专业知识,要传递正能量,千万不能传递负面言论,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思想认识问题,资环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上投入不够,要拿出科研的精神去对待教学。第二:教学要用心用情用力。教学是有规律可循的,对课程的态度决定了学生对该课的态度。第三:以“四有”好老师和教育家精神鞭策自己,爱岗敬业,做好教书育人。第四:希望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努力开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42c0c64c7c5d3ddb0caf8b5b005e0695.jpg

编辑:李玉平     终审:王铁成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