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专家袁武振教授为我院师生讲述“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和精神品质”
 

党史专家袁武振教授为我院师生讲述“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和精神品质”

来源:    作者:李景林/文 高旭 雷炳桦/图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共党史研究专家袁武振教授应邀来我校,资环学院报告厅为师生了题为“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和精神品质”的报告。我院在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

   袁武振教授从接受革命思想、创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保卫陕甘宁边区、解放大西北、主政西北、“国务院大管家”、主政广东创办经济特区、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注重家教家风等十个方面,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89年的光辉岁月、76年的革命历程和他对中国革命建设及改革开放的巨大贡献,高度评价了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质。他讲到,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进一步学习、继承和弘扬习仲勋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他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崇高风范。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在报告会总结中讲到:袁教授以深厚的研究功底和渊博的历史知识,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展现了习仲勋“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革命生涯和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风亮节与高贵品质。希望大家仔细品味,弘扬传承老革命家习仲勋的革命精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真“学”实“做”。

  报告会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从袁教授的讲座中感受到了习仲勋同志的光辉典范形象和崇高的精神品质。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表示:听完报告,感触良深,人是需要精神的,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革命先贤用顽强意志完成了他们的历史使命,留给了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沿着他们的足迹,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去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资源科学系孙本华副教授说:通过报告会,了解了习仲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更重要的学习他的精神品质。我们学习习仲勋革命精神,就是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新时期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在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践行,争做“四有好老师”。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大四党员李思雯同学说:今天听了这场报告,了解了习仲勋蒙冤长达16年,重新工作后,不计得失,听从党中央安排立即赴任。他坦荡的胸怀,光明磊落的风范,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传承习仲勋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树立宗旨意识,为同学做好服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树立榜样,起好带头作用。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