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离退休职工党委来我院共话党建工作科学化
 

离退休职工党委来我院共话党建工作科学化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张世君/文 段晓辉/图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副书记韩春霞带领学校离退休职工党委各校区的党务工作者一行8人,在资环学院308党员学习室与学院党委共同研讨如何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副书记田长河和党务秘书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会上,两个党委围绕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交流了各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特色。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以“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题,介绍了学院按照“两学一做”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目标,注重问题导向,精心谋划策划,实行“六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享了学院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在工作探索中知难而上、破解难题的快乐。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介绍了离退休职工党委注重服务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余热助推学校发展的情况。

  研讨交流中,离退休职工党委一行对资环学院党员学习室建设和管理给予良好评价,非常关注学院结合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化而开展的“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认为这是实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举措,咨询了活动的设计方案、开展效果,也给学院更好开展此项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与会人员结合最近学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发挥离退休职工中的老党员、教学名师的作用,如何做好离退休职工支部与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的结对联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研讨交流持续两个小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支部建设是重点,根本在于落实基本制度,实践中一定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和组织力量,让党支部吹响“集结号”、当好“小郎中”、用好“处方权”。二是两个党委要加强沟通协调,围绕共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和关注学院学生支部开展的“青春点亮夕阳红”活动,探索开展学院教工支部和离退休支部结对,互帮互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是围绕学院学风建设年工作推进,发挥离退休老专家老教授的传帮带作用,学院请离退休职工党委协调帮忙,聘任老教授担任学院教学督导员,共同提高教学质量;邀请离退休职工中的教学名师为学院年青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宣讲,促进学院教风学风转变;聘请离退休职工中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兼任学院组织员,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学生党建工作。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