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地信城规支部】 开展5月专题学习活动
 

【教工地信城规支部】 开展5月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王琤/文 王梅/图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教工地信城规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及地理信息科学系全体在校教师413会议室开展了学习《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活动系主任刘梦云副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员姚军老师对《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两个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说明。指出,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就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怎么对上负责,从某种意义上说,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是一致的,因为只有从根本上对下负责,才能真正对上负责。只有真正的对上负责,才能从根本上对下负责。最大的政治是什么?毛主席说就是“为人民服务”,小平同志说就是“人民满意不满意”,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群众所向往的,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所以说什么是对上负责,从根本上对老百姓负责、对群众负责就是对上负责。

  与会党员和教师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李光录、王琤、付金霞、刘京老师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如何把对上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落到实处,一是目标管理。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群众需要来制定目标、形成目标,而且按照这个目标来进行管理。这是一个导向,是指挥棒。二是民主选举。我们的党支部书记,首先要让党员和群众来进行评议,党支部进行推荐,然后再按照党章规定来进行选举。三是监督公开。重大政务、财务,要完全、彻底、定期向全体党员和全体群众公开,接受全体党员和全体群众的评议和监督。四是培训提高。对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包括党员,都需要不断进行培训,来提高他们的宗旨意识和本领水平,让大家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一目了然。

  会议最后,系主任刘梦云副教授对本科课程质量标准修订和科研基地年度考核相关工作做了详细说明与解读,并督促与会教师抓紧课程质量标准修订工作进度,争取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此项重要工作。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