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国内外知名大学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国内外知名大学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郭堤 吴小平/ 文 李东生 高旭/图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应资环学院的邀请,来自悉尼科技大学的HuuHao Ngo博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何小松博士、清华大学的曾现来博士于5月8日分别在资环学院报告厅作学术报告。会议由资环学院王旭东副院长主持,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共100多人聆听了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上,HuuHao Ngo博士作了题为“如何用英语正确撰写高质量的研究论文?”的讲座,他以介绍悉尼科技大学(UTS)为开篇,强调写好一篇英文文章的关键因素是“新想法”,随后分别介绍了英文文章每一部分的注意事项和写作方法,并列举了若干正面和反面例子,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HuuHao Ngo博士送给大家一句话:“你一定要记住,你比你想象的要坚强、强壮、聪明”。之后,HuuHao Ngo博士与大家作了精彩的互动。当被问到“写一篇英文文章能不能先写成中文,再翻译成英文”时,HuuHao Ngo博士斩钉截铁地做出了否定的回答,并语重心长地说:“一定要以英文拟首稿,这样才能提高英文写作水平”。

  何小松博士201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在领域知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5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项,Environmental pollution、Chemosphere、《环境科学》等杂志审稿专家。在此次报告会上,何小松博士的报告题为“有机废物堆肥重金属形态转化原理”,以综述我国有机废物处理现状为始,介绍了堆肥过程中有机物的降解和氧化规律,利用荧光光谱来表征堆肥有机质结构及物质转化特征,为堆肥过程中无机物和有机物的降解转化提供系统的技术方案。

  曾现来博士2002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环境生态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后留校做博士后研究,现为清华大学副研究员。曾现来博士主讲“中国电子废物管理的经验和教训”,提出中国电子废物现状与管理政策,提出城市电子废物的可循环利用性,即“城市矿产”这一新颖概念,通过分析比较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电子废物管理的措施,总结了中国电子废物管理的经验和教训。在整个过程中,到会学生对校友曾现来博士的科研及工作经历充满兴趣,他也不时地透露出对母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深厚感情。报告结束后,曾现来博士以自己的经历,对学子作出了勉励。

  最后,整个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悉尼科技大学HuuHao Ngo博士作报告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何小松博士作报告

校友清华大学曾现来博士作报告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