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富平试验站端午迎粽香
 

富平试验站端午迎粽香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吴小平 张世君/文 段晓辉 高旭 张世君/图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五月端阳,粽子飘香。为了让学院师生深入了解我校的农业推广模式,5月28日,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党委书记闫德忠等党政领导带队,组织教职工及部分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代表等60余人共同参观学习了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并为试验站工作人员送去了端午的粽香和政治理论学习资料。

  富平试验站始建于2013年,专家团队由来自资环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食品学院等多个学院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组成。目前,试验站在柿子品种引进改良、低冠密植轻简化管理、旱地农业培肥、樱桃栽培、奶山羊和奶牛高效设施规范化养殖及气象观测等多个领域开展研究与示范推广工作。

  在试验田边,试验站首席专家、资环学院教授同延安为大家介绍了基地建设、发展及科研试验情况。四年时间,试验站已实现水肥一体化管理和节水灌溉。不少年轻教师和学生都是第一次参观试验站,对试验站的管理及试验内容产生了极大兴趣,纷纷拉着同延安教授话起了“专业家常”。“试验玉米株行距控制现在由机械转为人工,确保各个小区没有交叉污染,保证试验数据准确、可靠。”田垄上,一些老师对玉米地的灌溉情况产生好奇。“这片试验田都没有浇水吗?”“对,通过地膜与秸秆双覆盖的形式,既提高了地温,又很好地达到了保水效果。”

  作为我校大学推广模式的重要组成,富平试验站实现了产学研、农科教的紧密结合,加快了成果转化。校市县的共同参与为搭建协同科研平台提供了充分保障,一系列“比肩国际”的管理模式也为畅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科研合作渠道提供了无限可能。

  “来一次真是长知识了!”资环学院辅导员赵倩茹在参观后感慨道。樱桃园、日光温室、小麦玉米试验田……满目青翠与金黄让同行师生感受到了科技成果的巨大魅力。虽然暴晒在36度的高温下,师生们仍然表示意犹未尽。

  午餐后,学院师生与试验站负责人一起参观了习仲勋故居、陵园,在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战火纷飞的年代记忆。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