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来校交流
 

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来校交流

来源:    作者:吴小平 兰志龙/文 兰志龙 /图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6月13日,美国马里兰大学环境科学和技术系土壤物理学教授Robert Lee. Hill应邀来校,为资环学院师生作了“Evaluation of 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 Options for Agricultur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

  

  Prof. Hill首先介绍了不同的气候模型及不同模型间的差异;接着主要讲述了EPIC(Environmental Policy Integrated Climate model)模型的应用和研究成果。第一部分,开发一个新的EPIC模型算法,模拟研究了生物炭在农业中的应用。模型模拟研究表明,农田中生物炭的添加提高了土壤碳的含量、阳离子交换量和pH(酸性土壤);降低了土壤容重。第二部分,基于EPIC模型模拟研究了气候变化、生物质炭添加和灌溉对C3和C4植物、微生物呼吸和土壤碳含量以及土壤氮素的淋溶和流失的影响。模型模拟研究表明,玉米和大豆的产量逐渐下降,C4植物对于气候变化有更好的适应性。通过一系列系统的模拟和分析研究了气候变化、生物质炭添加和灌溉对植被和土壤性质的影响。

  

  为了更好的了解报告的内容,与会师生积极与Prof. Hill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整个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感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Prof. Robert Lee. Hill是美国马里兰大学环境科学和技术系土壤物理学教授,曾为美国土壤学杂志(SSSAJ)副主编。长期从事土壤耕作对土壤性质和功能的影响及其环境效应、特别是在农业养分资源管理及其软件开发方面成绩突出,曾获美国农学部“杰出成就奖”。目前主要研究工程技术在全球变化背景下如何提高土壤有机质和水分养分资源利用效率方面的研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