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7年资源环境类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2017年资源环境类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来源:    作者:任晓萍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资源环境类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资环学院报告厅顺利开营 。

    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近30个高校、50多名优秀大学生参加。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研究生招生处处长申让平、副院长王云峰、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副院长李志、院长助理张青峰、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导师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资环学院副院长王旭东教授主持,院长吕家珑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设置、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国际交流、研究生培养等,并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紧接着对学校学院的办学条件、科研实力进行了精简的汇报,并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接下来,资环学院副院长王旭东详细介绍了我校资源环境类学科往年的招生情况及2018年招生计划,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在学期间享受的各类资助情况及就业出国情况,最后对资环学院各招生专业作了详细的介绍。

  来自石河子大学的营员马玲与本校的营员段佳伟分别代表兄弟院校营员与本校的营员做了精彩的发言。

 

  

 

  

 

   

 

  

 

  

 

 

 

 

 

  

    开营仪式结束后是专家报告环节,由各学科研究生导师代表分别做了各学科的详细介绍与专业讲座,分别就自己所从事的研究方向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做了详细介绍。

 

   植物营养学王朝辉教授提出缩小国内外闭合产业差是我们当前的任务,并鼓励大家:立大志,成大器。

 

  土壤学专业耿增超教授就专业历史及现状、科研研究方向、招生计划、就业方向以及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向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

 

 环境微生物学和文祥教授介绍了本学科各硕士生导师及研究方向。

 

 

 

     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专业刘梦云教授、环境工程专业张增强教授、环境科学专业梁冬丽教授也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本学科的相关招生信息,同时鼓励大家:研究生是个新的开始,向着新的目标前进,努力的人迟早会有好的回报。

 

 

 

 

 

  

 

    当天下午,我院组织营员先后参观了农业博览园、校史馆、南北校园;还参观了博览园内的昆虫馆、蝴蝶园、植物馆、校史馆、土壤馆等多个场馆,不仅开阔了营员的眼界,丰富了相关知识,还对西农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杨凌热不热呢

  答案当然是--非常热

  但参加资源环境类学科夏令营同学的答案是

  “虽然热,但还是觉得很值得”

  感觉距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又近了一步

  增进了对资源环境学院各学科专业的了解

  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

  加强了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深造的愿望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