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土壤专题活动圆满举行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土壤专题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李腾 张红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以“养土立命—探究生命的摇篮”为主题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土壤专题活动在资环学院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让处于高中阶段的同学对土壤科学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吸引了全国各地120余名师生到场参与。

  在土壤知识科普大讲堂中,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农学博士、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海龙博士,做题为《土壤演变》的专题报告,从他的报告中,营员们了解到土壤的演化过程,土壤的分类以及土壤肥力对植物生长的重要作用。随后,资环学院土壤学博士、实验室高级实验员张红做题为《土壤污染与修复》的主题报告,使营员们了解到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各种人类疾病,也认识到土壤酸碱性对植物生长的影响。

  报告会后,营员们被分成四组,分别进入四个实验室亲手测定来自全国各地土壤的pH值。营员们从秤土,溶解,过滤,测定等实验环节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对全国不同地区土壤的酸碱性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经过一上午的活动,我们的小营员们也是收获满满。来自安康市旬阳中学的陈欣唯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土壤方面的知识,还学会了很多仪器的使用方法。通过动手操作测定我们国家各地土壤的酸碱度,让她对土壤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本次土壤专题活动,资环学院还为每位营员准备了精美的礼物——新构土体模型。玻璃瓶中分层装的不同质地的土,让大家感受到土壤的别样之美,对新型土体也有了更加生动的认识。

  经过此次活动,相信土壤科学的种子已经在每一个营员心中种下,能够唤起大家了解土壤,保护土壤,爱护土壤的意识,将来能为我们国家的土壤科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