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7年资源环境类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资源环境类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任晓萍    发布日期:2017-07-23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上午,2017资源环境类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如期在南校区农科楼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开营,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近30所高校的5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开营仪式由副院长王旭东主持,研究生院张静副院长、招生处申让平处长出席了开营仪式。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教授、研究生院张静副院长先后代表资环学院、研究生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之后,外校营员代表和本校营员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为了让营员对资源环境学院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和研究平台有充分了解,学院特别邀请了王朝辉教授、耿增超教授、和文祥教授、张增强教授、梁东丽教授、刘梦云副教授分别代表各学科方向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领域以及相关研究方向。

活动期间,学院安排营员参观了南北校园、图书馆、农业博览园、国家级野外观测站以及野外试验基地,进行了营员和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环节,参观了研究室、研究实验平台等。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考察交流等环节,营员们对我学院各科研团队导师情况以及科研条件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在火地塘试验林场领略了大自然了神奇,考察了植被、土壤、生态等变化,了解了正在开展的科学研究。 

7月22日下午3时,在新天地酒店会议室举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资源环境类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旭东教授主持,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出席了闭营仪式。仪式中,营员代表畅谈本次夏令营活动感想,持续5天的夏令营生活使他们收获了知识与快乐并结识了一群伙伴。闫德忠书记和王旭东教授分别为54位营员颁发结业证书,资源环境学院张建国老师被评为优秀带队老师,来自石河子大学的陈华伟等11等位营员被评为优秀营员。最后,闫德忠书记宣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资源环境类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通过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系列活动,营员们对学院的办学条件、科研实力、研究方向等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激发了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营员们纷纷表示,2018我们将再聚西农,为实现梦想插上翅膀。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