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热议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我院师生热议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7-07-25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出台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为全面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与成就,中央组织拍摄了10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该如何走向未来?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实践,深刻作答时代之问!”

  7月17日以来,资环学院党委通过学院办公群、教工支部群、学生支部群、各班级QQ群和微信群等新多种方式,及时转发中央电视台每晚播《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预告内容,并提醒大家按时收看,每集专题片引起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的热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表示:每集看罢令人精神振奋、心潮澎湃“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我们的心声专题片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回答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等问题们要认真学习体会全面深化改革的相关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我校今年迎来的三个大考,也正是考验我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面对学院工作存在诸多难题,我们需要积极探索、大胆改革没有改革就没有发展。要让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感觉自己也是改革的一分子,有参与感,通过改革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党委副书记田长河表示:《将改革进行到底》看得人心情激动、思绪万千,这部片子再次引领我们坚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鼓舞深化改革的斗志,号召我们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正是广大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才推动中国改革大业步步向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许多重大改革举措,无不通过“改革实干家”的点点突破、而后全面开花。新的“革命”征程面前,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我们党领导的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教工实验中心土肥支部书记张红表示:收到观看专题片的通知,正值暑假,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到学院党委转发专题片的介绍,心中充满了无限敬意,带着对改革的憧憬和向往观看了该部专题片。活在当下,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百姓们安居乐业,伟大腾飞的中国梦,让身处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热血澎湃。改革,顾名思义,改掉旧的、不合理的部分,使更合理完善。将改革进行到底,无不体现出国家领导人对改革的决心和魄力。作为一名教工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提高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进行改革?是否能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对过去的不良现象作斗争?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前进的路上尽管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攻坚克难,继续发扬西农人“诚朴勇毅”精神!

  水保系青年教师佟小刚副教授表示:近期,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深入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成就,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在全国深化改革的大形势下,我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首当其中要保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不断地提升自己,将教学和科研工作良好进行下去,就是我们要坚持到底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实现学科一流、专业一流的根本途径。

  学工秘书和红燕表示:“在微信群与过暑假的学生们分享了心得,并发表了感想。在新的“革命”征程面前,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担当,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作为一名学工干部,将自己的责任担当落实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积极探索和掌握学生工作规律,大胆改革,创新思维,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心全意努力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书记李思雯说:“通过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果。我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始终忠诚党的事业,保持一股革命热情、一种拼命精神,用责任担当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作为。在工作中,只要我们坚定初心,不断前进,勇于担当,一定会交出张满意的答卷。”

  团工委书记、辅导员李腾: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我在观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时反复思考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我的使命和责任是什么?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把他们培养成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协助他们成为专业领域的翘楚,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成为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的中流砥柱,我想这就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实验中心预备党员赵冉老师表示:最近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专题片,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面对复杂局面,带领全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为民富国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被如此有决心、有魄力、有能力、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政党和领导人深深鼓舞,充满激情和信心,我要在自己平凡岗位上,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也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和优秀表现接受党组织的检验,早日成为组织的正式一员。

  本科生地科支部党员储栋表示: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保持一股革命热情,一种拼命精神,在细微处建功,善小而为,物小亦为,用责任担当诠释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作为。在学习和科研中敢为人先、敢于啃硬骨头,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做深化改革的尖刀。本科生预备党员王甫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保持一颗充满革命热情、充满革命精神的革命心,勇于拼搏,不断创新,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一点一滴地不断完善自我,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