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资环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李腾 李思雯    发布日期:2017-08-27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高度重视2017级新生接待工作,陆续召开迎新工作系列筹备会议,紧密部署,周密安排。发动共产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将“两学一做”融入接新实践全过程。团工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真情投入,积极奉献,确保各项接新工作顺利开展。

召开迎新系列筹备会议。在学院迎新工作协调会上,成立以院长吕家珑,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为组长的迎新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学院迎新工作。学院上下统一思想,合理分工,将迎新工作落实到人,具体到事。班主任培训会上,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强调班主任对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学工秘书和红燕为班主任进行了第一次班会团体辅导教学,增强了班主任对新生班级建设管理工作的信心。学生骨干迎新工作会议上,团工委书记李腾就迎新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他希望各位同学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树立良好形象。学生代表张宏宇表示,作为一名学长和团工委学生会成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生起好头,做好榜样,让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与希望。

党员用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资环学院的迎新现场,有这样一群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阐述党员的信念,将“两学一做”实践化具体化,在迎新过程中坚定信仰与信念。党员、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杨婷同学表示:“近几天校园中出现最多的就是“背包一族”,他们包裹中塞满了期望,长途跋涉来到陌生的校园,而这里将成为他们人生的另一个起点。作为一名迎新志愿者,最本职的工作就是服务于新生;作为一名党员,在迎新的实践锻炼中,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提高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作为一名大四的学姐,希望17级新生要以学习为重,多锻炼自己科研方面的能力,愿新同学大学四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有条不紊开展迎新工作。资环学院今年共有332名新生报到入学。迎新期间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内外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资环学院将工作人员分为内外两组。内组人员负责学生信息核对,入学注册,绿色通道办理等工作,外组人员负责新生家长接待,校园问题解答等事宜,通过合理分工,最大限度提高了迎新工作效率。资环学院特意为新生制作入学礼物——印有“资环有我,有我必胜”字样以及学院行政大楼简画的帽子,用以激发新生对学院精神的共识,培养学生的归属感和自豪感。2017级地理科学类新生杜鑫瑜说到:“很高兴收到学院的礼物。在迎新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办完各项报到手续,并领取了军训服装。听学长讲述西农故事,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西农的一员,希望在西农绽放自己的美丽青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