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家长:我送女儿上西农
 

新生家长:我送女儿上西农

来源:    作者:2017级资环学院地科173班陈羿汝家长陈立功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8月26日,我送女儿陈羿汝到她心仪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报到入学,由于工作的缘故次日上午即返回陕北横山。回来这一周,心情一直不能平静,今天借周末空闲将回荡在脑际的影像观感记录成以下文字,一倾为快!

                                                                               ——题记

  8月26日送女儿上大学,这是我们全家人讨论决定的。横山城到杨凌600多公里,不远也不近,我们计划26日中午抵达杨凌办理入学手续,27日休整、采买日用品,时间不紧也不裕,刚好!

  26日天将晓,一家人碌碌起床,尽管前一天就已准备就绪,妻还是逐个查验,唯恐不周、不全,近7点终于驾车上路。全程近乎一直下雨,一会儿哗哗、一会儿沥沥,倒像是专门烘托我和女儿,以及没轮上护送、守望在家的妻的心境。6个多小时的连续行驶,终于下了高速进了杨凌城,我尽管不是第一次行驶这条路,但女儿还是开了手机导航,最科学合理的路线导引我们轻车熟路进入西农大北校区。

  接待新生在西农北绣山广场,共设20多个学院接待处,面对面两排,中间留开一块阔地,形成一个类似农村集市的场地。雨还在丝丝地下着,几乎不需要伞,人很多,却秩序井然,也没有一丁点嘈杂声。抬头稍环视一周,便找到资源环境学院新生接待处。“爸,‘共产党员示范岗'!”女儿欣喜地喊着,拉住我的手,就象是发现了新大陆!在我们距接待处大概还有10多米,一眼就能看见接待桌上醒目的‘共产党员示范岗'桌牌。学院安排了很多志愿者带领着新生办理各种手续,不到10分钟女儿就办完了全部报到手续,学校安排真是一流高效。前几年我也来过北校区,那次是“车览”,这次可是“履游”,校园大而不乱、坐落整齐,建筑物不高却硬朗沉稳,一如西农本身,简单朴素却卧虎藏龙。带我们的是一位资环学院大四男生,胸前戴着党徽,热情大方、干练帅气,他说咱们学院成立了“党员义务服务队”,像他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在他的引导下,我们在往宿舍走的途中就顺便买了一些日用品,大都是高年级学生做兼职勤工助学摆摊,物美价廉,比超市里还实惠。

  西农于我,并不陌生。在南校区干部培训中心,曾先后3次参加过省上统一组织的培训,尽管都为期一、二周,给我的印象却很深:课程安排很紧,设计却很合理,有学习讲座,有看点考察,有理论研讨,有交流发言;学术氛围浓厚,校园文化淳朴。每次都是不想失去学习机会而认真上课、笔记、作息、准备结业论文,也因此获得过优秀学员证书,也因此,今天才得以徒步到北校区一睹校园风采。

  在西农大,有幸接触了不少老师,特别是8月26日下午资环学院的新生家长见面会上,那些为家长释疑解惑的老师们,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吕家珑院长和教授们和蔼可亲,朴素如农村大叔,谈吐却个个不凡,博学大志,名符其实的专家大儒;年青有为的辅导员们,自信刚毅,言简意赅;还有主持见面会的田长河副书记、刘增文教授、院党务办李景林老师、卜春峰博士和吴淑芳博士二位夫妇等等,他(她)们个个知识渊博、气质儒雅、热心大方。

  晚饭间,女儿说:“咱俩还是校友呢!”我说准确地讲应该是你学长。老实讲,女儿很优秀,聪颖懂事,琴棋书画样样打不下马。填报志愿时,我们就一致确认报考农业大学,因为党和国家历来十分重视三农工作,我们的祖辈、父辈全是农民,我们的根在农村,我从事的工作又在三农一线。父女俩边吃饭边聊着一天的所见所闻,“诚朴勇毅”“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慢慢体会其中的内涵。我对女儿讲:“西农大南北校区你都去过了,也见了不少老师和同学,感觉怎么样?”女儿微笑着、大拇指竖得高高的“棒——!”又附在我的耳边悄悄说“爸,你放心在西农有一天我也一定会戴上漂亮的党徽!”我也颇有感触地说:“爸相信你!这个舞台挺大,台前幕后的人,个个很优秀,西农对于你的大学而言——值!”

  近日,女儿又传回喜讯,她在军训之余负责连队军训宣传展板策划及图文宣传,可以发挥她的特长,暂露她这些年坚持练习写作与书法及绘画功底,展示教官和同学们的军训故事和军人风采!前天她给宣传展板上画了一幅“2017战狼”,好多老师和同学们叫好呢! 今日又得知,她又报名,经面试当选为迎新晚会女主持人,并且要在晚会上与同学们合奏一曲“钢琴葫芦丝二胡小提琴”《梁山伯与祝英台》。

  一个又一个好消息让远在老家陕北黄土高原上工作的我们甚是欣慰!妻说“我的贴心小棉袄长大了。”我说“我的小公主也越来越一只浪迎风海燕了!”                  

   

                                                                           2017年9月4日于横山

                                                                                  陈立功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