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大国外交》有感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大国外交》有感

来源:    作者:2016级博士 王志康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大国外交》向我们展现了一幅宏大的画卷:一个被拿破仑喻为醒狮的中国在世界的东方和平的崛起。她的崛起推动了整个世界的发展,她用实际行动维护世界的安稳,她推动世界各民族携手应对共同命运。

  几十年来,新中国始终寻求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共同发展的外交方案,坚持保留分歧合作为先的外交态度,积极的参与和支持国际组织和活动以及有利于国际合作的各种区域组织。 和平的外交政策使得新中国在复杂的世界形式下赢得了宝贵的发展时间,中国终于在今天开出了繁荣之花,她已经有能力以自己的的影响力去领导世界走向人类共同的繁荣。当代领袖习近平主席以前无古人的宽阔胸怀和跨越世纪的战略眼光提出了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发展机制,打造全人类的利益、命运与责任共同体。习主席以和蔼可亲的态度和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赢得了众多外国领导人的信任和理解;在以习主席和其夫人彭教授为代表的当代中国领导集体的辛勤努力下,我国在国际上获得前所未有的影响力和支持率,世界众多国家都认可中国为解决国际问题提出的方案;面对众多的国际问题,人们希望听到中国的声音期待中国的参与,中国在国际争端中的立场也被多数国家支持和声援。

  我作为青年党员为国家的强盛和民族的复兴感到无比的高兴与自豪,国家强盛提升了整个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也提高了我们青年党员实现国家更加繁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心。我辈当以领袖为榜样,心系世界,胸怀宇宙,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世界之繁荣而奋斗,定将中国建设成引领世界和平发展的负责任大国,与世界各国一道努力,建成寰宇友邦天下大同的和谐世界。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