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效果
 

多措并举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效果

来源:    作者:申若林 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资源环境学院分党校在2017年度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与考核工作圆满完成,分党校组织了近2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课培训,经过10余周系统的理论学习、教学实践等环节,在最后学校党校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中,资环分党校组织参与结业考试217人,通过率高达99.5%,比去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考核成绩优秀率72.7%,90分以上得分率36.8%。

  课堂纪律制度化,严把积极分子思想态度关。在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资环学院分党校坚持将规矩和纪律摆在前面,制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分党校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纪律要求及有关规定》,通过阶段考核淘汰制,严肃了党课的课堂纪律,端正了学员们的学习态度。同时分党校组织了各支部的学生党员,逐一审核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这一举措在提高政治觉悟、改进学生作风、推进学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强抓纪律也充分实现了“党风带动学风”这一目标,不仅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铁的纪律意识,也有益于学生日常的学风建设。

  授课模式多元化,克服单一模式激发学习热情。资环学院分党校依照“永远在路上,永远做学生”这一目标,克服灌输式的教学模式,通过随堂练习、实践学习、新媒体互动、模拟考试、小组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故事、楷模、案例等教学,注重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以理论讲授的形式给予学员思想上对党的深度认识,以自由讨论的形式让学员在行动上加深及端正对党的认识,极大提高了学员的学习热情与动力。手抄党章学习任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测验、党课模拟测试等学习环节让党课学习更加常态化、日常化。除课堂学习与课余作业外,学院在易班新媒体平台开辟了具有时代精神和吸引力的新阵地,“红色记忆”这一易班轻应用带领学员与学院广大学生在课余时间重温党的峥嵘岁月与学院支部风采,实现了党课培训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

  师资队伍精英化,提高积极分子培训实效。资环学院分党校邀请了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闫德忠老师、原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老师、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勇胜老师、机关党委副书记赵阿兰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李娜老师、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老师、省级优秀辅导员与学院学工秘书和红燕老师等八位有着相当丰富的党建、教学和管理经验的授课老师,他们讲课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教学方法独特。唐帅老师通过多媒体教学与学员互动,紧跟时政精神解读,用诸多案例系统阐述了党风党纪、反腐倡廉建设,使学员深刻理解国家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学员王玉文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培训班的学习,我内心炽热真诚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知晓了党的宗旨、党的任务,更明白一名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伟大使命。我定当牢记初心,时刻与党保持在统一战线,拥护党的决定,听从党的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科学文化知识,关注时事、国际动态,用我的行动去实践自己的入党初心。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