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警钟长鸣 强化责任担当
 

警钟长鸣 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    作者:李景林 /文 雷炳桦/图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学院在307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专题为全体干部上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通报教学事故,部署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列席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室、所)主任、正科级以上干部、部分教师代表等40多人参加。

  会上,闫德忠对开学第一天学院出现的本科教学事故进行了通报,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同志对中共教育部党组、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2017)46号文件的批示,带领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从通报中相关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主要突出表现和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案例发生背后的原因。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要认真对照检查,发现问题要坚决严肃整改。一是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每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作风建设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日常、盯节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加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防微杜渐、慎初慎微,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管理好自己和单位。三是全院教职员工要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良好师德师风,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围绕教学事故,大家发表了各自的认识和看法,形成了共识。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管理人员、教师,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要从事件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要充分认识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每位干部和教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每项工作一定要事必躬亲,做细做实,不得有半点马虎,坚决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全院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坚决做好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审核各项任务的整改落实,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教育部评估。

  会议最后,闫德忠对学院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举行“我是党课主讲人”讲党课比赛系列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党建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