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预答辩
 

资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预答辩

来源:    作者:郭璋、徐日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为了解我院学生暑期三下乡工作完成情况,同时丰富学生答辩经验,9月10日,在资环报告厅举办了资环学院暑期三下乡预答辩。团工委书记李腾、本科生14级辅导员万颖敏、团工委副书记杨辰、学生会主席姜金宏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

  紧扣主题,学以致用

  暑期三下乡的三十四支队伍各有特色,大多结合专业所学进行实践活动,他们不仅调查了岷江、渭河等水域的污染情况,还进行了农耕调查指导、土地荒漠化等土地环境问题。“草场退化情况调研及防治措施宣传实践队”的队长孙志同在答辩中说道:“看到从小玩耍过的草甸变得越来越小甚至几近光秃的土地,我立志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我相信有朝一日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我的家乡还会重现绿水青山!”几十公里的徒走勘查,上百次的寻访调研,实践队员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环保的真谛、用坚持不懈的追求体现西农校训“诚朴勇毅”的精髓所在。

  形式多样,社会各面

  走访寻探沂蒙红色精神;寻根追溯土族文化发展历程;学习感悟安塞腰鼓演出盛况;深入大山开展短期义务支教;走进福利院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这些队伍活动不但形式多样,而且涉及社会各面。“赴陕西蓝田县玉关镇教育关爱服务队”的队长王玉文说:“第一次走进大山,我从没想过电视里演的画面真的就出现在我的眼前,孩子们好奇求知的双眼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得到责任在肩,我们可以打开他们的心田,带着他们去看外面的世界,我们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孩子们一定会有好的未来!”

  悉心指导,逐步把关

  仅4分钟答辩时间里每支队伍都能用心讲述,但在答辩的过程中也显示出很多的不足。每当有汇报者因为紧张而忘记汇报要点的时候,评委们耐心的启发以及鼓励的话语总能及时缓解他们的情绪。每当有队伍汇报完毕,评委老师都能详细的对其进行总结并指出可以进一步提高的部分,答辩队伍的其他成员们一边听了老师们的点评,一边记录,为正式答辩做好准备。答辩结束,团工委书记李腾做总结,他指出:首先要恭喜各支队伍都出色的完成了实践任务,其次,我们要学会汲取别人的长处和优点,逐步改进和完善PPT,做到精益求精,最后我们要明确社会实践的目的,一次社会实践的经历,更是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我相信,这会是大家人生路上难忘而又有意义的回忆!

  本次答辩不仅是对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总结,更是为让实践队员们在汇报中进一步提升自己语言表达、思维转换能力,期待他们能够在正式的答辩中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