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师生同台竞技讲党性 号召担当作为迎评估
 

师生同台竞技讲党性 号召担当作为迎评估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张世君 聂鸿/文 靳军 高旭/图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类型丰富,层次高;党性强,境界高;内容充实,水平高。”这“三高”,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对资环学院党课比赛的高度评价。9月27日晚,资环学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办了以“讲党性求奋进,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专题讲党课比赛决赛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吕卫东全程参加并作了讲话。

学院讲党课比赛现场

  比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勇胜、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研工部副部长聂海、校团委书记曹军会为本次比赛担任评委。本次讲党课比赛,是资环学院“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开展10个月的总结验收,是资环学院党委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探路,助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举措。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环节,经党员报名、18个党支部推荐,有39名党员参赛。参赛党员层次齐全,既有教授、副教授、讲师、管理人员,也有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既有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又有普通党员,最终12名师生党员入围决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美的精神大餐。经过评委综合打分,最终,王朝辉、石美、赵倩茹、李惠南4名师生获一等奖,张青峰、程于真8名师生获二等奖,张建国、张红16名师生获三等奖,其余参赛师生获优秀奖。

12名师生党员在决赛现场登台讲党课

  研究生植物营养学专业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以“钱学森将入党作为回国的第一要求”的事例为引,强调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提出教师应努力培养“理念信念坚定,专业技能过硬,道德品质高尚”的学生;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于真认为,应把党章作为信仰“基线”、言行“界线”、清廉“红线”,要坚持务实、求新、实干,“细照笃行学”;教工水保支部书记王健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将延安精神融入水土保持实践教学环节,并取得良好成效的实例;本科生环科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惠南情感真挚,用陈树湘、邓稼先及大学生村官李炳春的感人事迹,阐述了共产党人从革命一代到当今一代对于信仰的坚守;年轻教师石美博士创新性地将党章喻为智者,提出了将党章的基本内容与科研相互融合的工作新思维新方法;辅导员赵倩茹老师在讲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从塞罕坝精神中感悟到了资环人“养土立命”的责任与担当……丰富的主题、平实的内容、真挚的情感引起了在场党员的共鸣。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在讲话中说明了举办本次比赛活动的意图和目的,强调指出,本次讲党课比赛,除了探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主要是动员全体师生党员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身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场师生党员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王进鑫教授讲到:“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昨天晚上三个多小时的讲党课竞赛活动,让我深受鼓舞,我为我们的学生而骄傲,为我们的老师而喝彩!无论是教师、学生全程没有一个离席的,讲者娓娓道来,听者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每位演讲者,讲述的虽然是自己‘两学一做’的心得体会,但是将12位演讲者内容串起来,犹如一副巨画,集中展现了资环学院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过程中,在学生修养、学习、创新实践中,在老师教书、育人、科研、社会服务以及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代表性成果。报告内容发人深省,为年轻一代生活、学习和科研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本科生党员吴鸿宇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经过这次党课比赛的洗礼,深刻体会到要把党课学习和专业课学习结合,融入到日常生活,时时学、日日学。”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讲话

  吕卫东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次讲党课比赛是基层党委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内容,是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学习型基层组织建设的载体,是提升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活动,是资环人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评估准备工作的重要方式。”同时,他对资环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总结,树立典型;二要保持学习热度,培育良好学风,巩固学习成效;三要做到真学真用,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努力工作的思想自觉,外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和更加卓越的发展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十九大召开奉献应有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点评

学工秘书和红燕主持比赛

评委们与参赛师生党员合影

学院讲党课比赛现场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