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实践中亮初心争先锋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实践中亮初心争先锋

来源:    作者:李景林 聂鸿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特别是开展“研究生党员先锋工作”特色活动以来,广大研究生党员纷纷“亮身份、做模范、争做排头兵”极大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众多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备受鼓舞,在学习实践中亮初心,争先锋,坚定信念,积极进取,努力成长成才。

高旭学是基础,做是关键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引下,积极参加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是党课主讲人”及“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等系列讲座通过学习,我悟到在中国共产党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涌现出无数为祖国、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永远激励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懂得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职责和义务。

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暑假期间,主动报名2017年资环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开始为期四天的苦乐生活顶着40℃烈日,组织带领营员参观了学校博览园,长武试验站,进行全程的讲解和摄影,为学子老师送上力所能及的帮助,营员们加深了对资源环境学院各学科专业的了解,坚定了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深造的决心我也因此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更难得的是我学会了吃苦耐劳,科研上,研究猪粪沼液水肥一体化应用课题,猪粪沼液通常浑黑恶臭,但是我克服困难,坚持完成了工作,从中体会到了战胜困难的快乐

9月开学之际,我又报名加入迎新生的义务服务队,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介绍学校环境概况我小小的一份帮助指引,为新生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能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资环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更好地融入到西农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经常会遇到院内事务学习、科研时间冲突的状况,然而,这些难题并没有使退缩,选择坚持下来。在学习之余,考虑到研究生生活较为紧张枯燥为了给大家放松心情增添乐趣,先后组织策划“羽毛球比赛”、“新生篮球赛”,并带领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在“2016乐动研华-趣味运动会”中荣获团队冠军。不辞辛苦的服务和踏实肯干的精神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肯,今年主动竞选2017级研究生会副主席并有幸竞选成功继续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

多一点付出,多一点收获,将“做”落实于点滴,终会抵达心之所向远方高旭:2016级土壤学专业硕士生、研究生会副主席入党积极分子

 

刘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在学院、团队及老师的引领下,结合学院开展的一系列“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教育,我更加注重思想的提升,时刻关注国家时事,不断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来为自己精神“补钙”。

在学习科研上,我由一名科研“小白”到一名知农爱农的研究生的蜕变,离不开导师翟丙年、团队王朝辉、高亚军等老师以及学院周建斌、田霄鸿等老师的悉心培养。研一期间,按时上课,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并取得优异的成绩。白水苹果试验站试验时,难免会遇到挫折,但在导师潜移默化的指引下,脚踏实地的影子已深深的伴随自己。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科研奠定了一定基础,更为“养土立命”的责任感提供了支撑。作为植物营养第一学术团队的一名成员主动践行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能过硬、道德品质高尚”的团队奋斗目标,多次协助并参加团队活动。

思想生活上通过参加党支部开展的“我是党课主讲人”以及党课演讲比赛等。在这过程中,我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服务党和国家的责任,认识到作为一名农学类研究生要让自然科学与人文哲学相互作用。在参加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中,我担任了培训班研究生组组长,认真学习,服务学员,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优秀学员”称号。通过观看《大国外交》及《建军90周年阅兵》,不仅让自己感受到国家的自信,同时也让自己感到身处复兴大国中个人自信的使命。

在日常工作中,我积极参加和协助学院办完成一些具事务工作,从中学会了会议事务性筹备及会议拍照等工作,拍摄的照片多次被院、校官网采用。这份工作不仅让我的摄影技术得到了提升,同时给科研方面拓宽了视野,对党的认识也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作为植物营养学班长,身知自身的使命与责任,积极服务大家,只为让班级变得更有温度。另外,在农高会、2017级新生入学中也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通过一年多的学习,让我懂得:脚踏实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为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而不断奋斗。(刘杰:2016级植物营养学硕士研究生、班长、入党积极分子)

 

雷炳桦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一年的研究生生活悄然已过。一年中,在学院的带领和学术团队党支部的培养下,在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更加增强了我的学习动力,树立了比较明确的科研目标。

从我加入研究生植物营养第一学术团队的第一天起,就听到团队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讲到,团队培养人才的目标是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能过硬、道德品质高尚”,我始终铭记于心积极努力我报名参加支部组织“理想信念”主题演讲活动通过上台演讲,了解到实现大学梦的学生成功的作家历史中的英雄是靠着坚定的信念足够的耐心,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们作为研究生,同样需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付诸实践。最初,由于不熟悉实验室,做实验的时候会感觉到迷茫和孤独,但通过导师悉心指导团队每周四晚组织的学术研讨会支部党员及师兄师姐的帮助,让我认识到做实验是需要一定技巧和追求科技前沿的科学精神于是,我在这一年中顺利完成自己的实验项目着手写论文。

学习之余,我将思想意识与行动结合起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记第一次拍摄照片时的情景,由于紧张手不停颤抖,李景林老师和吴小平老师见状便从拍照的基本动作开始耐心教导在老师们悉心指导下,我在会议布置和拍照工作现在能得心应手,同时让我感受到看似简单的工作要一份认真和细致的态度,才能做好工作

作为班长,常会遇到班级事务与科研、学习实践发生冲突的情况。在不耽误学习、科研的情况下,合理安排时间,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闲暇时,我会为团队向学院网站积极投稿、参与迎新生志愿服务队等。

通过一年多的支部学习和日常活动锻炼,我十分珍惜党组织提供的每个机会,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雷炳桦:2016级农业资源利用硕士研究生、班长、入党积极分子)

 

王梅不负韶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西农之前的我就像是一张无题素描纸,而此刻,在学院及老师的帮助下我已成缤纷五彩画西农一年时光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业、工作、生活点滴中,不断学习、体会、感悟,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己的政治理想信念。

“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缺钙”。在党支部和老师的引领下,我注重加强思想学习,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关注时事新闻来为精神“补钙”为深刻领悟党的章程,一笔一划认真完成了手抄党章,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每一都是党员先辈们用实践、鲜血、生命谱绘而成,也倍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所以我更加坚定入党决心,时时刻刻、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

习科研中,导师周建斌教授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态度深入我心在导师循循善诱的指导下,我逐步学会打下扎实的科研专业基础,强化了实验技能,开拓了学科视野,提升了创新思维,树立了学农爱农情怀。在实验中,偶尔的失败也会打击自信,但咬咬牙一直坚持着,改进方法,继续实验。在反复坚持,偶尔挫败的过程中反而奠定了养土立命的担当与勇气。

业余生活中,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在院办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悉心帮助下,我的写作与摄影能力得到很大提升,从开始的一无所知到多篇新闻报道被西农校官网刊发,拍摄新闻素材被校官网及学院官网采用。做事待人由胆心慎微,逐步学会增强责任、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今年曾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首届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并荣获团队三等奖,深刻体会到了参加集体活动,并且能为学院争得荣誉,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肯,是一种无尚的光荣和幸福,更休会到了“资环有我,有我必胜”深刻意义

在院研究生会工作中,我始终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每一位同学;此外,我负责管理资环学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编辑推送多篇文章,从而增加了公众号订阅量。我也一直在学院各种会议、农高会、迎接新生的后勤服务工作中为会议、活动的顺利完成献上微薄之力,方方面面锻炼自己。

回顾一年多来在西农研究生生活,我想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最美的年华里,不负韶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梅2016级农业资源利用专业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

董先勤厚德、博学、笃行、致远永远在路上

“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日子。要让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回忆。”这是97岁高龄的北大教授、翻译家许渊冲老先生在央视《朗读者》节目第一期谈“遇见”主题时所说的,这句他实实在在用生命践行得出的人生智慧,让我醍醐灌顶。再回首,细数我遇见党以来的进步、收获,尤其是自研究生入学以来我践行着“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这段日子,竟越发鲜活了起来,历久弥新。

在思想上,我奉行“厚德”。积极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我积极响应党的要求,“三严三实”教育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参加学习,完成手抄党章、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从自觉阅读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传与观看《永远在路上》、《筑梦中国》《光辉历程》等爱党纪录片,到积极认真参与党支部活动学习及新闻稿的撰写、作“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PPT汇报;从积极努力备考《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到认真参加青马培训班的每一次理论课、研讨课、户外素质拓展课、烈士陵园扫墓、暑假赴革命圣地延安、照金社会实践活动(延安大学接受红色教育,在西北局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参观,观看延安保育院),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当然还有认真书写每一次课程感悟心得、每一次活动的收获体会……

在学习上,我奉行“博学”。既上好专业课,也积极学习如人文等其他知识。在专业课上认真学习并以较优异的成绩通过,在其他知识学习方面我则多通过超星数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阅读学习。在科研上,我积极并提前参加老师的科研工作,目前实验基本成功结束,正在修改拟发表文章。

在工作上,我奉行“笃行”。首先我曾作为院研会心理就业部、校研会创新创业部部委和现任院研会生活就业部副部长,先后参与了院心理普查、宿舍查寝、土壤日宣传服务、就业信息统计、简历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校大型招聘会参展商服务、新研会纳新现场服务及后勤服务等院级活动,校级的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大赛策划、邀请嘉宾及主持、每月一次的创新创业论坛沙龙活动、创新创业培训、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服务、校研会其他部门活动的支援服务……其次作为院302研究生办公室助管,一年来,我认真踏实负责完成老师安排的每一项任务,如主动打扫卫生、接开水、信件收取、请销假服务、学院就业信息统计、奖学金评定服务、各种资料整理、会议签到等,并协助其他办公室工作。在工作中,我谨记闫书记的教导“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虽然做的事情小而简单,但我在认真完成任务为老师、同学服务的过程中,磨炼自己的品行,忙并充实快乐着,也在不知不觉中进步成长着。

在信念上,唯党“致远”。未来还有很长,祖国的未来靠的是中国共产党描绘的“中国梦”。我们的未来,也唯有响应党的政策号召、坚定爱党学党护党的“致远”信念,才更有可能梦想成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增强,不仅提高了我的党性修养,更坚定了我对拥有美好未来的自信与加入党的梦想!感谢敬爱的老师、党组织的栽培,我将伴着 “中国梦”一直努力奋斗!

先勤,关于党的学习永远在路上!董先勤:2016级农业资源利用专业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