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参观红色革命旧址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参观红色革命旧址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来源:    作者:李景林 聂鸿/文 高旭 雷炳桦/图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环学院组织教工综合党支部、实验中心土肥党支部、研究生支部书记,前往两当兵变纪念馆和凤县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并实地考察了学校凤县花椒实验示范站。

 
凤县纪念馆合影

话传统 唱红歌 追忆光荣历史

两当兵变是由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发动的最早的一次武装起义。1929年起,中共陕西省委派习仲勋到杨虎城部陕西骑兵第三旅二团二营开展兵运工作,后该营建立了党委,习仲勋任书记。1932年3月,习仲勋、刘林圃等共产党人利用该营即将从驻扎地凤县、两当县出发前往徽县换防之机发动了起义。此去前行,山高路远,但这丝毫阻挡不了众位党员们的热情行进途中,他们讨论起革命前辈在这片土地上所进行的革命活动,革命前辈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忠于信仰、百折不挠的光辉事迹鼓舞着大家,同志们热情高涨,唱起红歌来追忆革命队伍的光荣历史。途中,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凤县花椒试验示范站,林学院院长、凤县花椒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魏安智教授给大家介绍了示范站的创业路程以及所取得可喜可贺的成绩。

党员们参观学校花椒基地

缅怀先烈 重温誓词 革命精神永相传

“两当兵变纪念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深深三鞠躬,表达对烈士敬意和哀思。随后,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庄重的大厅里响起铿锵有力的誓词,这是对在场党员心灵的一次洗礼,“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成为最庄严的承诺。全体人员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了解到了两当兵变前的国内局势,两当兵变的酝酿发动过程,以及两当兵变所造成的巨大影响。漫漫革命历史长卷中的画面再现到了众人眼前,老一辈革命家心系群众、不畏牺牲、奋斗不止、可歌可泣事迹深深感染了众人。“英雄志向实伟大,勇气流血最光荣”,革命先烈刘林圃的挽联深刻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危险环境中以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积极勇敢地投入战斗的大无畏精神。

党员们在“两当兵变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革命先辈 牢记优良传统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全体人员学习了共产党人在凤县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武装斗争,了解了“两当兵变”在此地的策划过程,红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红二方面军在这里开展的革命活动和如火如荼的“工合”运动。观看了纪录片《习仲勋在凤县》,和习仲勋为民勇斗恶霸的舞台剧,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同志不畏牺牲,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探索,密切联系群众所创造的历史功勋。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在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和凤县革命纪念馆后表示,尽管两当兵变以失败告终,但它有特殊的历史意义。特别回味毛泽东对习仲勋的五句评价,“是一位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党的利益在第一位”、“比诸葛亮还厉害”、“炉火纯青”、“能实事求是,是活的马克思主义”。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和高贵品质,是一笔宝贵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传承,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

党员们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革命教育反响强

为期两天的红色革命精神教育之旅有力的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使众人均感觉不虚此行,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牢记辉煌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老党员司立征同志感慨地诗一首《红色革命教育之》:十九大我们迈进新时代,资环党员观两当兵变史。听讲解看图物集体宣誓,忆辉煌取精神不忘初心。增信心舞斗志牢使命,有作为当先锋履行职责。

本科生地科支部书记、院团工委书记李腾:被习仲勋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参加革命,坚持走人民路线,为人民利益牺牲一切。新时代我们更要继承这种革命精神,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工作,努力奋斗!我们要不忘光辉历史,争取更大胜利!

教工综合支部党员李玉平老师表示:通过对两当凤县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感受着两当精神的力量,深刻感悟了习仲勋等老一辈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要努力工作,提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莉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尤其是担负着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党员,在当今如此优越的条件下,我们更应该牢记党的使命,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出发点,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展现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不忘初心。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刘杰表示: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植物营养学专业的研究生,倍加珍惜伟大祖国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习仲勋等老一辈实事求是的品质和勇于改革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科学研究,用一点一滴积极参与到共同编织伟大祖国新时代的蓝图中来。

教工综合支部书记李平10月28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亲临两当兵变策源地,参观凤县革命纪念馆,满怀深情的回顾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深深的感觉到,我们要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理想、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科学态度,加强党建、夯实基层的工作方法,植根群众、依靠群众的优良作风。并将把这次参观学习所汲取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承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进取,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党员们在“两当兵变纪念馆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