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换爱不变 学生党员9年接力敬老
 

人换爱不变 学生党员9年接力敬老

来源:    作者:吴鸿宇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谢谢孩子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肯定撑不到这一天。”71岁的张琳辉老人拉着学生的手,满含热泪。1028日,正逢重阳,资环学院本科生水保党支部的2名学生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又一次走进张琳辉老师的家,为她送去鲜花、牛奶、水果和笑声。这是该支部党员今年第5次上门“探亲”,而此举已经持续了9年。

           张琳辉老师和老伴刘天福老师以前都在原陕西省农科院黄土高原农业测试中心搞科研,先后于1995年、1997年退休。20088月,张琳辉老师的老伴因脑梗入院,从此以后便瘫痪在床,由于儿女不在身边,张琳辉老师便联系她熟悉的晚辈哈力娜,时任资环学院辅导员的哈力娜立即召集学院学生党员来到医院轮流帮着张老师照顾老伴。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党员担当意识,资环学院随后在本科生水保党支部成立了“青春点亮夕阳红”服务队,此后,为科研贡献了一生的张琳辉老两口便成为资环学院学生党员们心中的牵挂。

  每年,“青春点亮夕阳红”服务队的党员们都不定期到张琳辉老师家,帮助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或者陪老人说话聊天。一些主力队员的手机24小时开机,他们经常半夜接到电话,从宿舍赶到家中送老人去医院抢救。无论是白天还是凌晨,无论是忙着考研还是求职,只要老人有需要,服务队的党员们都会随叫随到。

           20163月,张琳辉老师的老伴去世,得知消息后,服务队党员赵宇、钟乐等及时赶去老人家,协助其家人接待前来吊唁的客人、摆放花圈挽联、火化遗体等,陪着张奶奶度过了这一段难熬的日子。

           9年来,本科生水保党支部的党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这个爱的接力没有断。刘天福老人在世时队员们经常去,后来一年也最少去六七次。直到现在,遍布在各地的资环党员们始终把张琳辉老人放在心上,逢年过节,一个接一个的电话就把问候送到老人的心窝里。招飞留美飞行员魏岩松也不例外,这个时常被张琳辉老人夸奖“好孩子”的党员,总会在特殊的节日里给老人打来电话。

     赵宇明年就要毕业了,回忆起帮助张奶奶的事,他至今无怨无悔,“牢记党员身份,尽心尽力的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谈起这件事对自己的影响,已经在商洛学院任教的2010级党员任艳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就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增加生命的厚度,给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

         1028日同去的还有哈力娜老师,因为工作变动,她近几年一直在新疆昌吉试验示范站工作,看到学生党员们不忘初心,连续九年用青春温暖退休老人,她感到很欣慰。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对本科生水保党支部“青春点亮夕阳红”服务队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说活动的持续开展,真正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中,他们是“四讲四有”的践行者,真正实现了讲奉献有作为。希望本科生水保党支部继续努力,接力传承,拓展活动内涵,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风貌。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