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李景林 聂鸿/文 雷炳桦/图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资环学院在307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第二次集体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十九大精神研讨交流,对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并作专题宣讲辅导,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列席成员、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秘书、团工委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共同参加了学习。

  会上,闫德忠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从“新时代新思想的坚实基础、丰富内涵、前进征程”三个部分,用精彩的PPT报告形式向全体与会人员呈现和阐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全新的思想。十九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发展的重要文献和重大成果,党的十九大核心灵魂是: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十八大以来经济物质、政治与法治、思想文化、社会民生、生态文明、 国防和军队、全面从严治党等,以及形成的五大发展新理念、治国理政新理论、“四个全面”新战略、“两个布局”的方针举措,都为新时代新思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新思想的定位、形成、“四个自信”、“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四个伟大”等方面深刻地解读了新思想的内涵实质,强调“四个自信”是新思想的主旨核心,对于“四个伟大”应该当作一个统一的整体来看待,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报告最后,闫德忠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的时间表和基本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阶段目标和演进发展内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方面,对新时代新思想的前进征程作了全面讲解。

  闫德忠在报告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大会,为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使命担当、理论勇气和实践决心,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坚定前行的思想火炬,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程的思想灯塔,对中国未来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和学院中心任务及自身工作展讨论,畅谈学习体会感受。院长吕家珑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首次写入了党代会报告,确立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将为开创当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自然辩证法提供价值遵循。我们学习十九大报告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校地处西北,这里自然资源丰富,但自然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社会发展相对较落后;资源环境学院就是要着力解决旱区粮食安全保障、土肥水资源高效利用、区域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建设等重大需求中亟待解决的理论和技术问题,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试验示范作用,扩大社会服务功能,为保持和维护“绿水青山”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民盟成员王旭东教授发言认为,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他讲到,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只东方睡狮已经苏醒,现在不仅站立起来了,而且强壮了,引起世界高度关注。中国的社会主义不是照搬马克思、恩格斯理想模式中的社会主义,是结合中国实际建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符合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中国的国情不断改革创新不断总结和完善因此,社会主义在中国显示出勃勃生机。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是中国今后发展的战略决策,使全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更加充满信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社会主义一定能取得更大成就,中华民族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

  会议最后,闫德忠对学院近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工作要求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提高认识,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领导干部、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指导联系支部师生党员学习。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宣传活动覆盖到全体党员师生,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读十九大报告全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