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会”
 

资环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会”

来源:    作者:李景林 聂鸿/文 雷炳桦/图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会”,邀请学校党的十九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宣讲会现场

杨鹏副教授从党代会的常识入手,介绍了历届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地点、会期、议程等知识,并结合自身体会分享了他对党的十九大的直观感受,会场上的鲜花绿植变少了,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却通俗易懂,可读性强,深刻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

杨鹏副教授作“聚焦党的十九大”专题宣讲

对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之后,杨鹏副教授重点讲解了“十九大当中的六个新”。党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概括了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的新成就;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判断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新矛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命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战略安排。

闫德忠书记主持宣讲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宣讲会最后,闫德忠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师生感谢杨鹏副教授的精彩报告和激情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宣讲会的举行也是为了真正的在学院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明年是教育部确定的“党建质量年”,教育部也做出了要将十九大精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要求,希望广大师生在这种良好氛围下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宣讲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